人生是扬帆起航的船支,行驶在茫茫的大海上。那看似平静的海面下,等待着我们的,也可能是惊涛骇浪。生活的道路上充满荆棘,我们常常被刺得遍体鳞伤。与其顶着困难继续艰难地前行,不如偶尔停下来,欣赏沿途的美丽风光。
当清晨的第一缕光亮划破天际;当傍晚皎洁的月亮高高悬起,疲于赶路的你,会注意到吗?朋友,长途跋涉中,何不偶尔停下来呢?停下来,抛开沉重的包袱,躺在洒满月光的草地上,在虫鸣鸟叫中,感受这生命的乐章,享受春风的爱抚;停下来,仔细品味露珠的味道,欣赏那初升的太阳,沉醉其中,多么美好!享受后启程,步伐是否会更加有力?
当你在追逐梦想时,当你在海中扬起风帆时。大山将你阻挡,狂澜将你推倒。当你一次次被命运击溃,灰心丧气时。朋友,何不偶尔停下来呢?停下来,擦干眼中的泪水,接受自然的洗礼,净化你的心灵;停下来,调整好心态,勇敢地站起来;停下来,寄情于山水之间,释放自己的灵魂,倾听溪流的快乐。偶尔抬起头,是否可以发现,天空更加宽阔,阳光更加灿烂?
当你再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前,被迫做出艰难的抉择。面对命运的威胁,你是否动摇过,是否迷茫过。面对残酷的现实,你是否哭泣过,是否想过放手?朋友,何不偶尔停下来呢?停下来,回首自己留下的足迹。再回过头来,是否发现自己已不再迷茫,在心中,多了一份坦然与轻松?偶尔停下来,是一种享受,是一种需要,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对待人生的态度,是茫茫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标。偶尔停下来,拍一拍身上的泥土,倒一倒鞋中的沙粒,望望天,看看云,用轻松的心态去迎接属于你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