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过千山,越过万水,千里迢迢地来到这世间,为的就是摆脱那黑暗中的孤寂与寒冷,我需要温暖,我渴望温暖,所以我要寻找温暖。
第一站,我在妈妈怀抱里找到了温暖吗,乍临人间我又冷又怕,这个陌生的环境令我不安,于是我嚎啕大哭,那个把我带到人间的女人用乳汁喂养我,用她的体温温暖我,满足的我安然入睡了,一觉醒来,我十八岁了,渐渐的我想要脱离她怀抱,因为我觉的那不再是温暖了,于是,他与我挥泪送别,尽管她很不舍,但留不住我那可待飞的心,发出祝福给我做伴,用她虔诚的祷告为我护航,从她心灵深处发出的召唤告诉我:“累了就回来,妈妈的怀抱永远温暖。”
第二站,高个“朋友的情比天还高比地还辽阔”。一路走来,结识了哪些荣辱与共,感到想找的知己好友,人生路上正是有了它们的支持和鼓励,我才能走的昂首阔步,我才能视重重阻碍如泥丸,我才能在布满荆棘的羊肠小道上如履平地。
一日闲来无事,我打算站在街道上等待温暖,瞧,来了,那个小青年主动帮一位老奶奶把手里的东西拎上了楼,他做的那样熟练,应该是经常做的缘故吧!那边,一个小朋友把手里的一枚一元硬币放到了路旁的残疾人的碗里那大概是他打算买冰激凌的吧!,还有一群人在采血车前排队等着献血呢!啊!还有人主动给我送温暖,已为蹬三轮车的大叔憨厚地笑着问我是不是迷路了,我谢到:“我在这里寻找温暖呢”,他笑了笑“温暖其实无处不在,哪里需要寻找呢?我明白了只要有颗善良的心,那里都有温暖。
这次寻找,我找到了泉水般的温暖,那是亲情;找到了面包般的温暖,那是朋友;找到了阳光般的温暖,那是路人给的。希望我们都有一颗温暖的心,温暖自己,温暖别人。
这年头的阳光越来越温暖,冬天也不再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