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无法描绘出它的面目,但世界上处处能听到它的脚步”,这脚步匆匆,迈过了春夏秋冬,迈过了悲欢离合,风雨无阻的前行。不经意间在这个蔚蓝色的星球上已经度过了7年零8个月,这6500个日夜,让我从一个“相片就是胶卷放在肥皂水里洗出来”的稚童,变成了一个懂得用笔去表达自己思想的人,岁月浇灌了懵懂少年的心田 ,在纯洁的白绸缎上抹了几笔不着边际但是鲜艳的色彩,时间可以记录一切,改变一切,拯救一颗颗没有归宿的心。
今天开学了,我将开始我的高三征程。
高三,那又是怎样的一幅图景呢?
打开思绪的闸门,任跳跃的符号在无边的空间穿梭,拼凑着高三的模样,想象着关于它的N个版本,越想揭开它神秘的面纱,越感到它是那么的遥远,那么的深不可测,就像“歌德巴赫猜想”的证明,就像“生存还是死亡”,。我分辨不清风吹的方向。风,到底向哪个方向吹?
幸好,我抓住了手中的笔,用它来寻找前进的航向。
十七八岁,不知天高地厚的年龄。常常幻想N年后自己完成了登上太阳,开辟火星家园的壮举,虽没有盘古开天辟地的伟大,没有女娲造人的神奇,至少,我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写进历史。但这一切幻想开始之前,我必须经受住高三1年的考验。
我想逃避,想要偷偷的从高三的眼皮底下溜过去,但先哲的话又打消了我这个消极的想法:“生存即苦难,活着即炼狱,我们无处可逃。”不管怎样,我们总要承受该承受的,其中,包括高三,这段“面朝试卷背朝天”的日子,这段披星戴月,早起晚归的日子。
其实有点将高三想象得太可怕了,仿佛世界末日一般,是我的神经过于紧张了,这段日子,应该是值得一生回忆的,它会记载下我们的奋斗历程,它是我们的梦开始的地方。
所以,产生了用笔记下高三1年生活的想法,算作见证吧。
年华似水,濯涤着我们的灵魂。当我写完高三生活的最后一个字时,或许,一切都变了,但可以肯定的是,我还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