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的夜幕降临了,天空中漆黑一片,好像有一块黑布笼罩着大地,在天空中,有一轮皎洁的明月,好像是嫦娥绣上去的,一动不动,好像被元宵节的美景吸引住了。天空中偶尔会飘过几丝白烟,白烟里散发着鞭炮里火药的味道。
地上有许多人,人们急急忙忙像一个地方走去,等到了指定地点后,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在公路上,可成了出租车的天下,司机们刚拐过一个弯来了一个客人,过了一弯下去一个,司机们真是忙得不亦乐乎,虽然他们累,但腰包却鼓起来了,可把司机们乐得合不拢嘴。在路旁的雪堆里,一米有一个洞,每个洞里放着一枝蜡烛,这些蜡烛代表着对亲人的思念。
你听啊,“砰、砰、砰”。“噼里啪啦”,许多烟花在空中爆炸了,这响声汇成一曲曲交响曲,这曲子中有美声派、民歌派、儿歌派。你瞧啊,一个烟花飞到了空中,好似一棵树,树的叶子是无颜六色的,过了几秒钟,叶子慢慢拉长,好似无数的小星星。又一烟花飞到天空中,这个烟花好似一只孔雀开屏一般美丽。霎时间,许多烟花在空中爆炸了,那些烟花在空中五彩斑斓,有的像流星划过,有的像雪花似的把漆黑的夜晚照的相白昼一样。
看到这些美景使我浮想联翩,过去的节日中只能放100或500响的,如今,都有1000或5000响的,这代表着社会在进步,科技在发展,生活水平在提高,盼望着明年的元宵之夜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