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这三个字就一直萦绕在我们的耳畔。中国梦就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20__年3月召开的”为实现中国梦做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在听完了在人大闭幕会上的讲话,能深深的体会到中国梦的现实指日可待。从“路径选择,精神支撑,力量来源”等几个方向,向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详细解读了“中国梦”。实现中国梦是中国执政党的目标,更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梦想。中国梦不只是富裕梦,还是对幸福和有尊严生活的期许。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过程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紧密团结,万众一心。为实现共同梦想而奋斗。实现梦想的努力就有广阔的空间。
通过学习,能深切体会到了党中央和各位全国人大代表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所做的努力,每个人都在尽自己的努力在为自己祖国美好的的明天而献言献策。作为一名老党员,依旧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每个中国人,都和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深深的连在一起。自己所做的努力,不仅是在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也是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了自己的一点力量。都说“平凡之中见伟大”,自己要尽力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无愧于党,才无愧于国家。
通过学习活动,令我深切地体会到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最需要做的是立足本职,在教育之路上有所成就:成就学生的今天、明天。当然,又作为一名学校管理者,自己的教育梦想与更是中国梦息息相关——让童心飞扬,为生命奠基。
“让童心飞扬,为生命奠基”是基于怎样看待学生、怎样看待学生的发展而提出来的。学生不应该被看成知识的容器,而应是鲜活的、具有鲜明个性的能动发展的人,因此教育的终极目的就应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个性发展,这是一个学生观的问题。这种发展不能以牺牲学生的好奇心、创造力和想象力为代价,而应该让学生主动的、生动活泼的发展,在学校中享受学习的快乐、童年的幸福。
教育是基于生命的教育。生命的潜能是无限的,教育要创造条件,去激活、去展示生命的灵动与飞扬,促进每个生命创造性地、富有个性地发展,这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使命,更是学校教育和每个教育工作者需要不断努力和实现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