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场生命,都有一个过程,或繁华,或衰落。就如一片落叶,曾经,绿荫树干,葱茏四季,风雨人生,摇曳枝头,几经辗转,岁月沧桑,生活坎坷,终抵不过逝水流年。当昔日的风华不再,只有留下曾经的灿烂,遗留尘世,流芳千古。人生,就是这样一个过程,无论你的曾经有多辉煌,生命总有衰退的一天,学做一片落叶,看淡生活,静心于尘世,或许,生命的色彩依旧芬芳着人生……
生活,有时候很甜很醇,有时候也很苦很累,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来一场邂逅,来完善心灵之中那份失落和心愁。行走尘世,人与人,都有那么一种期许在心里涌动,希望在有生之年,在阳光明媚的季节里,来一次温馨的相遇。邂逅有很多种,一场花开,一程时光,一层风景,一些人,都是一种邂逅。人生,山暖,水暖,当我们相遇那份暖意,便是一生的欣喜。或许,人生有太多的东西不能拥有,但是,只要我们心存希望,美好就在前方……其实,最美的邂逅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里……
秋起,有微风滑过的清香,有阳光照射的明媚,有树叶儿滑落的声响,还有,一抹抹微凉拂过心头的舒畅。微风,轻掀起衣角,轻吻着发丝,不经意间,那些春花夏梦的记忆,就感染这个多情的秋季。于是,心,慢慢的沉浸,轻轻的驻足,让心停歇,聆听风,倾听雨,原来,岁月处处都充满着暖意……
九月,舒逸的日子。好想拥一处悠闲,于悠然中静享,揽一缕微凉,于花丛草间游荡。携一抹欣慰,听风听雨,展露一面妩媚,嫣然含笑。听,耳边的风,窃窃私语着缠绵,看,花飞的旋律,眼眸就展露出芬芳。秋去秋来,依旧那么唯美,秋心秋情,依旧蔓延着念想。花开的日子,我把心事种在花蕊里,就是等到秋季,收获丰收的喜悦,延续那一脉情之相牵的美丽。轻吐唇语,把心思系在蒲公英的翅膀上,借于它的力量,把思念遥寄远方……
暮色向晚时分,橙色的金黄将天边最后一道霞光染尽。默默凝视,一些年华终将沉寂,一些岁月终已流逝,一些温柔也只能留在心里。回忆,就是一根割不断的丝线,永远都牵引脉络为此跳动,为此牵扯,为此流淌。或许,人的情感,本来就注定着一场心灵相牵的跋涉,见与不见,念与不念,都在心里装着。岁月,以一枚香薰妖娆,以一枚金黄装点,再以一抹暮色化着终结。走过,路过,笑过,哭过,一些事,一些人,我们都只能将他们深深怀念……
有生命的日子,每一天都应该是崭新的自己,无论道路坎坷或曲折,都应该在有生的日子里好好珍惜。人生的路,没有一帆风顺,即使脚下的路程在怎么艰辛,生活还得依旧继续,道路还得依旧行走。其实,人生就是一场梦境,不必在乎太多,也不必为自己的失败而气妥,生命终归是自己的,没有人可以主宰你,珍惜生命,善待自己,才是生活最好的唯一!
将层层叠叠的心事,委婉成一缕薄烟,存放于朦胧的幻影里。倚秋的暖阳,那风,那花,那叶,那明媚,都婉约成丝丝柔情,绽放于心。展开秋日的画卷,任一汪清澈的眸子收揽,于韵,于味,于情,于心。聆听,醉于心扉,凝眸,满眼含情,低首,秋心泛滥。将思绪折叠成诗,柔化成墨迹,于秋风里吹干,凝固成流年里一道永不褪色的风景……
一阵风过,一季叶落,一程心情,一签墨迹。岁月,就是一束开不败的花,唱不完的歌。人生,就是一首写不完的诗,走不完的路。花开花谢,樱草长飞的日子,季节的枝头总是写满葱茏。叶落叶飞,秋心婉转,驻足,又看见一丝丝诗意的阳光,在风景处停留。于是,在这多情的秋里,挥笔写下缕缕情愫,,写下这个流程里的明媚如初……
风和日丽的日子。阳光,洒下诸多幻影,让我重温当初。漫步时光,携一身清爽,走一程简单的凉薄,回味中,是否,悠然还在?一路足迹,是否还可以寻回当初?是否,青春的影子还残留在那些剪影中?回望沿途的风景,朦胧中,似乎少了几许张扬的味道,多了几许成熟的风韵。轻盈步伐,让流逝的永远流逝,让脚下的路延伸到尽头,依一身素颜,走自己该走的路……
岁月轮转,时光静静的流逝,金秋的风,悄悄地拂过窗棂,轻轻地掀起清秋的面纱,听风,唱响时间的流淌,穿过,岁月沧桑的河岸,仿佛,经年就在眼前,那些消失在岁月长河里的人和事,还有一些一些的美丽,都化着点滴斑斓,飞散在这个季节深处。岁月,就是一轮维修机,有再多磨合都已不在重要,重要的是有一颗宽容,淡定,从容的心。守着一份份清淡,生活已不再那么烦躁,或许,生活就是要我们简单随和,就是最好……
回眸,岁月渐渐模糊,在时光拉长的剪影里,任一束束目光写满着留恋,茫然,而期许。时光无痕,风过而淡漠,心念间,愁肠百结,无奈,心绪满怀,任一缕阳光略过心头,却无法暖这明媚秋色。思绪游离,恍然而无神韵,心门,在一线阳光的背后,总感觉那么寒意。是否?是这秋色预兆寒气即将来临,是否?是这一季秋凉还会把愁绪继续。看过一路风景,走过几程时光,游走的心,总有几许失落。时光走了,季节轮换了,而生活,依旧处于低落的状态里。浅笑,一抹苦涩于心头,回味,纠结中,似乎忧心还在。光影叠幻,思绪搁浅,微笑总是那么牵强。总想,牵时光的手,温暖于岁月,温暖于我,在清宁的日子里,感受这份季节的暖意……
当季节逐渐走向冷凉,那些花丛草间的美丽,都已被枯黄所逐渐替代。岁月,就是一道道流程相拼的组合,无论那一程时光失去美丽,都会有一段记忆在心底存着。人的思维有时候就是那样脆弱,即使,一滴滴的念想,都能牵动着脉搏为此波动。怀念那一段段时光,怀念那些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的日子里,相互走过的岁月,相拥过的时光,相许过的年华。看青春的影子逐渐远去,那些曾经拥有的,失去的,美丽的,忧伤的,都只不过是一场梦。唯此,心歇淡然,守望宁静,安放一处淡泊,于岁月深处,随风起舞,将爱依旧继续……
踏着九月的尾门,清冷中似乎感觉到阵阵寒意,寂寥的风仿佛把冷意刻进了墙壁。很多事,很多人,来不及整理,无奈,都被这迎面的凉风吹散。渐渐地,不在那么执着,不在那么牵强,似乎,整个心情都变得那么懒散,隐藏在窗棂后面的光阴依旧那么泛白。或许,这样的季节可以让人静怡,可以让然安心。倚着窗,用浅淡的心思梳理那些过往,将身后的影子收藏在时光的扉页里,用笔墨去涂抹那些退去的色彩,修补那些,或深或浅,或淡或浓,或喜或忧的零碎。岁月留白,将时光整理,用思念去奠基那些逝去的美好……
阳光,总是在最冷的时候,给予温暖,给予希望。每每凝视,总发现,有那么一丝暖意在心底存着,于是,那些怀想,便在凝眸处,流露出温柔。一直都对时光存着一种深深的期待和眷恋,总是相信,即使生活有再多的磨难和坎坷,总有一处风景在不远的地方等着我。于是,常常对着阳光,默许心语,生命的花开,即使繁华落尽,我都会坚持这份不变的执着,把生活继续,等候下一里程里,温馨四起……
生活中,我们很多时候都活在负累里,所以,每个人的内心,都希望有一片纯净的天空,一片清净而无杂乱的世界,闲时,可以静静的享受尘世的乐趣,听听风,吟吟雨,看看朝起潮落的炫丽。累时,可以将自己,停歇在一个清雅的环境,在无尘的世间里,将心情一一梳理,任时光的流淌,穿越心房,洗去尘埃,享受时光带来的美丽……
时光,就是一道五光十色的梦,于是,总喜欢在梦的光环下做着同一个梦境,让梦带着飘游,而后,缓缓的演变成一缕缕花香,形成玫瑰色的花瓣,在心里绽放。常常,幻想着一层层绚丽的光辉把岁月旋绕,那色彩,如倾城的幽香,刻在时光的壁上,装点着一季又一季程章。一直,默守在岁月的口岸,等候时光将我环绕,以素颜之态,翘首未来,期盼那一缕暗香落成,便可嫣然成幸福的微笑……
一直,以一种仰望的姿态站立,希望在流年的枝头看见一处别样的风景,来暖化心中的寒意。只是,过多失意乱了视线,忧伤了错觉,总感觉,那一米阳光的暖意,竟是那么遥不可及。一直以一种淡漠,来掩饰那些伪装,用牵强的微笑来化解那些忧虑,可一线光芒的背后,总能流露出许多的落寂。若,此生只有一种方式,我宁愿这样,用素手撑起那片希望,迎着风,伴着清浅日子,把一束阳光的暖意继续追寻……
走进十月,不经意间,秋的气息渐深,气温也逐渐变得冷凉。那些,或多或少,或淡或浓的思绪,在记忆深处累积。秋窗外,秋的色彩渐浓,枯黄深处,一遍不起眼的枯草在风中凌乱的飘动,那些曾经的绿意,都淹没在季节的轮转中。只是,时间却轻易的抹去了诸多葱茏,即便有再多的不舍,也挽留不住岁月的流失,终止不住那些交错的时光。岁月深处,于苍白的细纹里,收集那些点滴,惋叹中,一缕清愁跌碎在十月的光阴里……
幸福,有时候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间。途径生活之路,总难免遇上很多波折,所以,我们不必对幸福要求得太高,有时候,无论是一朵小花,还是一束阳光,都可以联想到很多的诗意。其实,做人,没有谁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一帆风顺的,没有谁可以令自己做到十全十美。但是,生活的艰辛是靠自己来调节,无论好与不好,幸福与否,我们都要以一颗诚心善待人生,看淡身边的任何事,凡事不必计较太多,与其让幸福远离我们,不如放开视线,让自己在细小的事物里找寻,其实,人生之路,幸福处处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