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我们集体观看了2016年《感动中国》颁奖典礼。
在《感动中国》里面所有人都令我很敬佩、感动其中令我最敬佩的是第二个人物,他叫王峰。
王峰他是一个平民,有一天他们家突然着火了,王峰为了就自己的孩子、妻子、还有他们的邻居就连自己的生命都不要了,他的邻居、孩子、妻子所有的人都救了出来,平安无事,我们看汪峰在最后一次离开这里的时候,汪峰的脚印上还带着血滴子,王峰出来以后再看看王峰身子全是黑的,头发已经没了,然后妻子就叫了救护车和消防车,汪峰被救护车救到了医院。
到了离他们家最近的医院一共给王峰开了四次手术仍然没有成功,于是王峰就去了另一个医院做手术,不一会儿医生从手术室里出来,对王峰的妻子说:“你是否愿意把钱和您身上的皮捐赠给它呢?”王峰的妻子毫不犹豫的就对医生说:“只要为了我的丈夫,我什么都愿意”,于是他的妻子把钱和她的皮捐赠给了丈夫——王峰,最后王峰长出了嫩嫩的皮肤,于是他挥手想他的亲人,我们万万没想到这是王峰最后一次向我们挥手,也就是这是他最后一次向我们告别。
我看了这个感人的故事,感觉我真的有些惭愧,以前我如果出了啥事情我都只顾自己不顾别人,我听了这个感人的故事我要向这位英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