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个忧伤的人,让人看了就心疼,他给我们带来了股市也给我们带来了哲理。
当小王子看见那在花园里的5000朵与他的花儿一模一样的玫瑰花,他以为自己受到了欺骗,突然觉得自己好像什么意义都没有了,不再是一个了不起的王子,只有一朵毫不起眼的花和几座火山罢了。他也曾经迷惘。那只狐狸告诉小王子:“实质性的东西,是用眼睛看不到的。”小王子貌似理解老狐狸的话,是的,那朵玫瑰对于小王子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你们长得很美,但你们的感情世界一片空白。”小王子还对她们说。“没有人为你们而死。不错,行人会认为我的玫瑰和你们没有两样,但只有她比你们重要,因为我给她浇了水,我给她盖上花罩,我给他竖起屏风,给她避风挡雨。我为她杀死了几条毛虫(除了两三条我没杀,要让他们变成蝴蝶)我倾听她的抱怨,或她的吹嘘,有时也看着她默默无语的样子,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小王子爱她的玫瑰,爱的单纯,爱得让人羡慕,嫉妒……
小王子不喜欢大人的思想,因为它是孩子,也正因为他是孩子,所以他的心里总会有所思念,思念他的玫瑰。他摆脱不了思念的束缚……所以他选择了回去,最后他以蛇的毒液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尽管他害怕痛苦,但他认为,这样就能抛下他笨重的身体回去了。
小王子走了,走的悄无声息……
爱,像空气,每天在我们身边;爱,是开启心灵的金钥匙;爱,是一部生动的人生教科书……看了《爱的教育》这本风行全球、脍炙人口的伟大作品,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仿佛经受了一次“爱”的洗礼。
《爱的教育》这本书的故事使我非常感动,让我突然之间感悟到原来爱是那么神圣、高尚与深沉。这里的爱有对国家、民族之爱,有父母朋友之爱,甚至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之间的爱,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每一个爱的故事都能给一个人启发,都能告诉我们一个爱的哲理。
卡洛菲是主人公恩里科的同学,在玩雪时不小心打伤了一位老职员的眼睛。他当时非常害怕,但是他在同学卡罗内的鼓励之下,勇敢地承认了错误并且来到老职员家中。他强忍着泪水,把自己那本最心爱、宝贵的、像生命一样的邮票集当作回报老人原谅的他礼物。可是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在老职员康复以后,亲自到卡洛菲的学校,把邮票集还给了他,还送他盼望已久的三张难得的邮票。
是啊,这就是爱!是同学之爱使卡洛菲勇敢的承认了错误,如果没有卡罗内的耐心开导与鼓励,卡洛菲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站出来的,这样一来就会有一个人无辜的去当替罪羊。如果没有校长对学生的爱,那么卡洛菲也绝不可能再去老职员家赔礼道歉了。因为卡洛菲的这一举动才使老职员归还邮票集并赠送邮票来表达对卡洛菲的爱,让爱在几代人中间得以延续和发展。
如果心中没有了感恩,也就失去了它美好的前提,其它不论多么优秀,但看起来仍旧是苍白无力的!
我们爱的,早已不仅仅是身边的亲人朋友,还有更多的人等着我们去爱。爱的美就在于它的不作选择,去爱吧!去拥抱美好的一切,世界将会更灿烂无比!有爱才会有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