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金钱在我们的生活中可谓是处处流通,处处触及到的,是我们中生活中最普通的一份子,也是最常见的一分子了。但是你对金钱有一定的认识吗?有些人说‘金钱是万恶之源’,而有些人却说‘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又是为何呢?
其实我对金钱的认识主要是得掌握好一个“度”。超过这个度了,金钱就有可能是“万恶之源”。还记得网络上曝光过这样一则事例:江苏省有一位民工,因为和晚上喝了点酒,行车的时候,看见前面有一位女子身上带着一个比较精致的挎包。他平常也穷惯了,没有见过这么好的挎包,以为里面有很多的钱,还有许多值钱的物品,殊不知只是单位中秋节发的月饼!
他便驾着他的摩托车三下五除二,开到最大的速度,到了那位女子的左侧方,一脚就踹到了女子的胯部,让她从高速行驶的电动车上摔了下来。最后导致女子脑组织使严重受伤,听力受损,生活得不到自理,而那个人最后也得到了法律的严惩一时对金钱的贪念,造成了那位女子难以修复的伤害。这样看来,金钱难道不是万恶之源吗?
但是金钱确实是有许许多多的好处的。每当亲戚或者朋友喜结良缘或是喜得贵子的时候,你给他们上一份礼,便会使他们分外的高兴,你们的关系也会更近一层,你们也会变得越来越亲密联系。而且金钱而金钱也会给人带来快乐,每当你用金钱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的时候,你何尝不是非常的兴奋,非常的激动呢?
金钱,同样也能带给人美的享受,也能开阔人的智慧。当你用金钱买来许多书的时候,当你用金钱来旅游的时候,那自然的景色和书中的描写相结合,那自然旖旎的风光和书中趣味横生的故事,又何尝不让你流连忘返,沉浸在这美好之中呢?这样不仅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而且也使得自己懂得了更多的知识,所以说金钱,也是一个“万美之源”。
其实金钱在生活中,发挥着许许多多重要的作用,但是你一定得知道:金钱一定要用在适合它的地方,而不能因为金钱,改变了自己做人的底线,你要知道——你,才是金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