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树梢渐黄,草儿渐荒,天渐高云渐淡,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秋天气息。愈近深山,愈发感受到秋的诱惑。凉爽的秋风,深邃的天空,枫叶殷红,桦椴金黄,野菊吐艳,云衫高耸。风韵别致的灵金秋,无处不透着恬静安然。
不知不觉,来到了雾灵山著名景点仙人塔。仙人塔是雾灵山主峰南侧一块因地壳作用形成的天然石塔,地处海拔1400米的“V”型山谷之内,沟谷两侧山崖陡峭,崖高均在百米之上,被誉为“京东第一塔”,高48米,当地人称之为仙人塔,似乎只有仙人才能爬上去。它是由岩石天然节理发育而成,岩壁自然裂缝较多,看似是由大小不等的许多石块自然砌合但实为整体,峰体左无毗连、右无依托、平地而起、突兀拔地而起直插云霄,因形如仙人,状似石塔而得名。
清风细雨作意飘,缠缠绵绵中带着些许凉意,似乎这才让人意识到被火热拥抱着的夏竟在不知不觉中悄悄消逝了,让人如此的难以觉察,甚至是令人难以相信的快,简直就像是故意潜逃。然而,火热的夏似乎才刚刚退场,浓烈的秋就已经迫不及待地粉墨登场。
雨后的秋色似乎更加迷人。沿途的花红柳绿、雾海浓荫,以及五彩斑斓的诗意山峦除了带给我兴奋更是激起了我无限的向往。车子盘旋于山路之间,说是山路十八弯一点不为过,风却是渐凉渐萧瑟的味道了。卷着无边的思绪,心情渐渐忐忑,看两旁的各色枝叶在秋的召唤中渐渐褪变,我那浓的化不开的秋天情结便也随之升起又飘落。
从山顶眺望四周,山峦叠嶂,层林尽染。念着“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诗句,也不管那山风骤冷衣不耐寒,美好心情在秋色旖旎中渐渐陶醉。而半山瑟瑟半山红的感慨又诱惑出内心别样的遐想,想那漫山红叶定是染透了岁月的回忆,琳透了四季的灵魂。你看,五彩斑斓的山色一定是她无尽的梦想,妩媚招摇的枝丫一定是在倾听着秋风多情的诉说。
三 雾灵山之仙人塔
仙人塔在云雾缭绕中忽隐忽现,四周崖顶青松挺拔,森林茂密,五彩缤纷,裸露的崖壁显出它的雄奇,整座山峰云雾缭绕,仿佛进入了梦境。待从梦中惊醒,云雾已然散去,山前美景尽收眼底:红黄交替,光彩夺目,真可谓山水含情、草木解意。站在怡然亭上,更是引你醉在香泉、乾坤瀑、八音瀑、浴潭等仙境之中。
龙潭飞瀑,落差56米,宛如银帘垂天,飞珠溅玉,瀑布跌落在岩石上,发出大珠小珠落玉盘的声音。仔细观赏,溅起的水珠被风吹得如烟似雾,更显瀑布的壮观与魅力;壶口瀑布未见其形先闻其声,哗哗流水声异常悦耳,寻声而去,从崖顶飞泻而下,如白练抛空,恰似从壶口喷射而出,溪水落在岩石上,溅起串串水花,欢畅飞溅的水珠就像跳着赞美生命的音符,那富于动感的美,震人心魄;珠帘瀑布、三瀑叠翠等溪水,或层层跌落,或如珠帘,或如崩玉,或流泉淙淙,或狂奔飞泻,犹如玉女,似若飞云,气势磅礴,姿态万千,形成极其壮观极具特色的美丽景象。这里缤纷、静谧、和谐的大自然氛围,足以让你在山水环抱之中返璞归真,尽情享受生活的恩赐,领略生命的真谛。
秋渐渐地浓了,谁在倾听,飞瀑知秋的美丽。一水飞瀑,一露湿巾,一叶惊风,诗意流年,谁的微笑带着幸福的模样?忘记红尘恩怨吧,在这里你可以尽赏百花争艳,聆听百鸟争鸣;跻身缥缈之雾,抛却尘间喧嚣。。。。。
五龙头景区因主峰东南侧矗立着五个状似龙头的巨型石砬而得名。主峰海拔2118米,为燕山山脉的主峰。登临峰顶,脚下群山拱列,向四周延伸的五条山脊分别被命名为青龙岭、黑龙岭、白龙岭、黄龙岭、赤龙岭。因其高大雄伟,峰岭纵横交错,龙盘凤舞,风水极佳,被清王朝封为清东陵的“太祖山”和“后龙风水禁地”。
五龙头地势高峻,有云雾蒙其上,四时不绝。登临峰顶,眼前云雾缥缈,瞬息万变,气象万千;流经兴隆县城的柳河似玉带南飘;波光闪闪的密云水库如明镜西照;万里长城,蜿蜒曲折,尽收眼底;晴朗的夜晚,眺望首都北京,灯火辉煌映入眼帘;若是登上主峰观日出,站在燕山之巅,举目远眺,群山时隐时现,一轮红日从“云海”上喷薄而出,日露纯红如丹,“极天云一线于异色,须臾成五彩”,进而霞光万道,雄伟壮观,北京的第一缕阳光从这里升起。
站在五龙头峰顶的阳光下,看四周群山流金溢彩,变幻莫测,仿佛置身仙境一般。此刻的心情,真可谓是面朝大海,心暖花开。
漫步在这清凉世界,森林掩映,鸟语花香,宛如世外桃源。各色知名与不知名的野花,争奇斗艳;幽幽暗香,盈盈袅袅,牵衣沾袖;幽谷中溪水潺潺,鸟鸣清脆悦耳,让人在崇山峻岭中息心凝神,暂时忘记了红尘俗世各种纷扰,尽情地与群山与大地与时光进行着心灵对白。
回首雾灵山,云铺成路,车在云中行,人在画中游,飘飘欲飞的感觉真似如入仙境。到处层林尽染,一片片火红、金黄、墨绿、天蓝点缀着每一个角落,那群山峻岭就像铺上了一层五颜六色的锦绣地毯,从脚下逶迤铺向天边,格外雄伟壮观,慨叹之情油然而生。都说秋是收获的季节,且让你我在收获的思想中成熟,在收获的得失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