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五月十二号,一场毁灭性的大地震降临在了我国四川省的汶川县。突然,地动山摇,山崩地裂,地震就这样袭击了手足无措的四川同胞。顿时,人们从祥和美好的生活中醒了过来,四处逃散。四川省的许多地区在撕心裂肺的哭喊声中,变成了一片废墟,废墟下还掩埋着成千上万的人。
这场浩劫中,许多学生失去了老师、老师失去了学生;许多母亲失去了孩子、孩子甚至失去了双亲……,更有几百万人在瞬间失去了家园。整个城市笼罩着恐惧、悲伤的阴霾,久久挥之不去! 四川传来死神阵阵的诡笑,使人不寒而栗。
忽然,一道亮光与死神发起了激烈的斗争:天灾无情人有情!地震后不到两小时,我们的温总理就代表中央火速赶往灾区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发出了“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尽百倍努力去救人”的号召,振聋发聩,令世界动容。
哦!那就是,那是人民子弟兵的爱,是国家领导人的爱,那是大众同胞的爱,是人民教师的爱,那是志愿者的爱,是亲人的爱。爱的力量越来越大,死神的声音也开始颤抖。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一危急时刻,我们同是四川人,为了帮助同胞,我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为了救助与我们生长在同一片蓝天下的灾民,社会各界积极举办了公益活动,我们的学校也献出了一份爱心。
这个星期一,我校举办了捐款活动,同学们一直低着头,从教室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操场。雨一直下,但我们没有躲闪,同学们一向欢乐的笑脸,今日却蒙上了泪痕。让我们同老天一起为遇难同胞发泄悲伤的情绪吧!捐款仪式开始了,场面十分庄重。全校师生将这一份份饱含深情的心意放入了捐款箱。
我只捐了三十块,虽然微不足道,但众人拾柴火焰高,全国、甚至来自世界的爱的汇聚,将凝结成多么庞大的力量啊!它一定可以帮助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随后,我们为灾区人民默哀三分钟,全体师生难过的低下了头,眼泪又从眼中翻涌出来。
这三分钟我想了很多很多:希望我们的爱心能够及早传递给受灾的同胞;希望四川人民能尽快渡过这场灾难,早日重建家园;希望爱的火炬永不熄灭。最后,大家齐声唱响了爱的奉献,唱出了我们心中的祝福,唱响了我们团结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