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韦唯唱的那首《奉献》在我耳边响起时,我不禁想起了一件往事。
那时我上四年级,听了这件事,我的眼泪就流了下来。那天,听完广播,老师用低沉的语调告诉我们,一年级的张林得了“糖尿病”,并且病情特殊,病例罕见。有时眼睛看不清,才住了两个星期的医院,就花了上万余元的医药费。张林的不幸遭遇,让我想到即使不买零食,不买玩具,也要为小张林捐钱,把小张林从病魔手上夺回来,让他重新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一起游戏,一起越过重重困难。
下课铃响了,我拿着平时省下的零花钱,迫不及待的找老师捐钱,可还是晚了一步,已经有不少同学捐了,有的捐2元,有的捐4元,有的捐10元……连平时最不爱交钱的孟然居然比我捐的还早还多呢!我们班家里最贫穷的李晓静同学还捐了5元呢!在短短的一天内全校三百名师生共为小张林捐了三千零八十六元。
看着这一幕争先恐后的场面,我的眼睛模糊了,我的心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久久难静。耳边又响起那首老歌: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再没有心的沙漠,再没有爱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却步,幸福之花处处开遍,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张林快快好起来吧,我们等你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