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上周星期三下午上活动课的时候,我正做着《新校园》,彭老师的一席话打断了我的思绪,他说;“我想成立一个基金会,目的是用基金为班级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我们就把基金会的名字叫做彭学武基金会吧,大家可以拿出自己零用钱的一小部分捐班费,交给张榕栅。”听了彭老师的话,我思索了许久后,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
第二天,我从宿舍拿了一个塑料袋,去了教室,我先把自己不用的纸、瓶子、奶盒放到塑料袋里,又去收集同学不用的废纸,这样自己既可以挣到班费,又为班里清洁了卫生。有的同学笑话我家里没钱,对,我家里是没钱,妈妈生病负债累累,所以我才要自己挣班费,我保证,我每周捐的钱都是自己挣的,虽然钱很少,但表达了我的一片爱心。
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体会到:第一,成立彭老师基金会是一个金点子,可以让我们懂得节约,养成不乱花钱的好习惯;第二,用基金来奖励学习好、纪律好的同学,可以起到激励的作用;第三,这样持久下去,我们会逐渐的懂得爱心是需要奉献和分享的……
爱是无私的,只要每一个同学都献出自己的一点爱,我们的初一、一班将会成为一个充满爱心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