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路奉献给远方,玫瑰奉献给情,我拿什么奉献的你,我的爱人;白云奉献给草场,江河奉献给海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朋友;我拿什么奉献给你……白鸽奉献给蓝天,星光奉献给长夜,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小孩;雨季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我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爹娘……”听着录音机里的歌,心却在小主人公的故事里一次一次地受到洗礼,真挚的情感不知不觉让我的眼眶浸满泪花。
掩卷而思,爱是怎么样奇妙的东西啊?
它有时象个孩子,喜欢玩捉迷藏,容纳感你很难找到它;有时又象野草,遍布大地,随处可见……爱又分很多种,母亲对儿女的爱,叫母爱;兄弟之间的爱叫手足之情;朋友和朋友叫关爱……
有一种爱叫母爱——由于我平时住在学校,每到周末回到家,母亲总会问我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久而久之,心底也会产生一丝反感。每次一听到母亲上楼的脚步声,我就连忙走出房间迎上去,想接过她手中沉重的大塑料袋,可母亲却固执地用另一只手推开了:“写作业去吧,好好复习。”不经意间看了一眼母亲手中的塑料袋:饼干、牛奶、方便面……“这些学校都买得到,字自己留在家里吃吧。”我漫不经心地说,……沉默一小会儿,我下意识地转身看了母亲——她僵在那里,眼里明显地看出了尴尬。忽然发现自己无形中伤害了母亲,连忙走上前,打开塑料袋,“兴奋”地对母亲说:“哇!这么多我爱吃的!”转过头,发现笑容又重新回到母亲的脸上。其实,当我仔细地看母亲的脸时,发现了她眼角似乎又多出了几道痛心的鱼尾纹。不知怎么了,我心中有了一丝说不出的滋味。
母亲,是你把外我带到这个世界,你也是第一个我认识的人,你让我有了一个温暖的家。是你,让我明白了爱的真谛;是你,把你的爱献给了我;是你,让我明白了母爱的伟大!你让我懂得了,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叫母爱。
而生活中,又何尝只有一种爱呢?前几天,学校广播里传来一则消息,本校的一名学生不幸患上白血病。下课后,同学纷纷拿出自己的钱捐献给需要帮助的她。在瞬间汇集起来的爱不是感动了很多人吗?
生活中,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是的,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