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又是一个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日子,我们高一年级举行了一次去九龙山公墓的清明祭扫活动
当我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出发时,这次活动的钟声也如约而至的敲响了,一路上,我看到了许多美丽的花草,尤其是那开得正灿烂的桃花和嫩绿的柳条,他们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春天的到来,也许是因为只顾着欣赏途中的风景,我的心情并没有那么沉重,可是,当我们的大部队,抵达目的地时,一切都同来时不一样了。
刚进入墓园,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依山而建的整齐的墓碑,和一排排整齐的白色石柱,我的心情一下子沉重了许多,脑海中浮现了一个个烈士的影子,稍加整顿后,我们又沿着山路走向了一块巨型的纪念碑前,那上面刻着几个大字“英雄纪念碑”,底下便是烈士的名字,看着这个纪念碑,我的心情又沉重了几分,在为烈士献了花圈和花束后,我们年级的老师也为我们简单介绍了烈士康行的英雄事迹,当听到他是被活埋而死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心像是要跳出来了一样,我的眼前又仿佛隐隐约约地浮现出了那一幕,康行烈士脸上写满了宁死不屈,写满了誓死为国捐躯的决心,而那丑陋的敌人的脸上露出的是那么阴险而恶毒的表情。在为那些烈士默哀的时候,我又想起了刚才看到的一个烈士墓碑,那上面写着“毛根根,在___战役中壮烈牺牲,终年16岁。”同样是和我们一样花一样的年龄,可是他却永远地沉睡在了这里。他也多么想过上一份安稳,没有战争和流血的日子,可是,他毅然地站了出来,用自己那弱小的身躯抵抗着敌人的攻击.....不知不觉中,这次活动也已经临近尾声,在参观完纪念馆后,我们便怀着沉重的心情,踏上了回去的路。
这次祭扫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许多,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比起战争年代的战火纷飞,亲人朋友分离,我们就更应该努力学习,珍惜每一天,每一分钟,做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