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漫步在云端之上,向蔚蓝的天空问道:“党在哪里?”
天空传来阵阵轰鸣,“党在哪里?需要你用心去寻找!”
我漫步在巍峨的高山上,向山的那一边问道:“党在哪里?”
我漫步在碧蓝的海面上,向深沉的大海问道:“党在哪里?”
海底传来低沉的声响,“党在哪里?需要你用心去寻找!”
党在哪里?我四处寻找着答案。
党在哪里?党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哪里有无产阶级,哪里就有共产党的分部,哪里就有为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共产党员。放眼全球,又有哪个国家上空没有飘扬着鲜红的党旗呢?不论是在发达的北美洲、欧洲,还是在发展中的亚洲、非洲;不论是在赤日炎炎的热带地区,还是在白雪皑皑的南北极地区,到处都有鲜红的党旗。他在世人宣传一个信念,一个信仰,那就是实现没有剥削,没有压迫,按需分配,每个人都自由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社会。世界的每一个共产党员都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哪里有剥削,哪里就有共产党领导人民反抗剥削的身影!党的红旗从一国到多国上空飘扬,证明了党的生命力和号召力。从巴黎公社到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新中国的建立,到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和谐社会的构建,这一切的一切都渗透着共产党人的血与汗。
不能否认,当前世界各国共产党在怎样实现全面社会主义和走向共产主义的道路存在一定的分歧。但是,这仅仅是党内部理论的争论。每个国家的共产党,每个共产党员心中的共产主义信仰和信念都是完全一致的,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的个人利益,有的只是无产阶级以及全人类的共同利益。不能否认,当前共产主义运动在某些资本主义国家正处于低潮,特别是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以来,共产主义运动处于低潮。但这并没有证明,资本主义已经取得胜利了。不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在事实上,资本主义都必将灭亡,社会主义都必将取代资本主义。当前共产主义运动的低潮是由于前苏联某些领导人在怎样实现共产主义道路上出现的错误与偏差。当前资本主义蓬勃发展是因为资本主义国家吸收了社会主义国家的优势即加强国家宏观调控和计划经济所取得成绩。当前共产主义运动的低潮是由于建立共产主义社会是一条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走过的道路,没有经验,没有模版,有的只是无产阶级和每个共产党员勇于开拓进取,敢为天下先的进取精神。当前资本主义蓬勃发展是建立在新的科技革命取得的成绩基础之上的,但这一系列科技革命所取得的成就都是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创造的。资产阶级仅仅是通过一系列无耻的、卑微的手段活生生的从无产阶级手中夺过去的。当前共产主义运动的低潮,并没有证明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已经失去了其鲜活的生命力。事实上,此时的无产阶级和共产主义者都在积极积蓄力量,为了人类最伟大的目标,最伟大的事业––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每一个共产党员都有为这个最伟大的目标而奉献一切的信念!
党在哪里?党在我亲爱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她子女的心中!
是谁把人民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是谁带领人民走向胜利,取得成功?是谁毫无私利,只有大义?是谁敢于抛弃自己最宝贵的生命,只为人民赢得更珍贵的自由?又是谁敢于向世人宣誓,“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解放无产阶级”?
是只知道苟且偷生的腐败的清王朝吗?是只知道卖国求荣不顾人民死活的北洋军阀吗?是只知道对外投降对内镇压的蒋介石政府吗?是只知道把本国利益永远凌驾于他国利益之上的帝国主义列强吗?
不是!永远不可能是!清王朝、北洋军阀、蒋介石政府以及帝国主义列强眼中没有中国人民,有的只是鱼肉!他们眼中有的只是某些集团的利益,没有中华民族数亿同胞的利益! 随便看看吧
只有共产党,只有共产党员的眼中才有中华民族的利益,才有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和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付出,并不是为了夺取政权来获取自己的利益,而是为了维护和巩固无产阶级和全民族利益,他们永远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历史已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领导人民实现对内求民主,对外求独立!历史并将继续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共产主义目标!
党在哪里?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
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实现民族独立只是取得伟大胜利的第一步。党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共产主义才是最终的目标。实现这个伟大目标,必须有极大的物质财富作为基础,实现这个伟大目标,就必须进行艰苦卓越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此,中国共产党把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一起,艰苦奋斗,自立更新、不畏强权、打破了资本主义国家对新生政权的包围与封锁,充分发挥人民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当中国的第一朵蘑菇云在西北广袤的土地上腾空升起的时候; 当中国的第一颗人造卫星在无垠的太空唱响“东方红”的时候; 当中国的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实现可上九天揽月梦想的时候,当中国的“嫦娥一号”传来了第一张月球照片的时候,世界震惊了。这是中华民族智慧创造的奇迹。中国人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的奇迹向世人宣告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壮大起来了!
党在哪里?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理论中!
没有正确的、科学的理论作为指导,任何社会实践都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从马列主义的到毛泽东思想的演变,到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发展,及至今日“科学发展观”的提出,这都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都凝聚着党对当前社会状况和奋斗目标的正确把握。任何正确的、科学的理论的提出、发展和完善都需同中国的特殊国情结合起来。任何正确的、科学的理论的提出、发展和完善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是我党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做出正确把握之后完成的。任何正确的、科学的理论的提出、发展和完善都是实践的总结,同时又将继续指导我们的实践。事实证明并将长期证明,在正确的、科学的理论指导下,我们将在以胡锦涛同志为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取得更伟大、更辉煌的成就。
党在哪里?我四处寻找,我走遍万水千山,越过五湖四海,环视全球,见证那历史的一幕又一幕,终于明白寻得,党原来在我心中,在我炙热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