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所有的少年儿童最为期待的日子——六一国际儿童节,我们学校组织了爱心义卖活动
义卖的东西都是由学生自己捐献出来的,每班为一个集体,各个班级之间还会进行义卖金额多少的比赛。学校决定将得到的款项捐献给灾区的同胞们。
像上次一样,我被选为推销人员,在我们的义卖小组中,王一诺是管钱的人员。
午间休息后,我们推销的五个人扛着同学们捐出去的物品来到了场地上。这回的场地是在操场上。每个班都有一个拍卖的摊位,而且分到一张课桌,两把椅子。我们先将两把椅子并在了一起,并将一些最会引人注目的东西放在摊位的最前面。一开始,我们的摊位上就涌上了一批我们班的同学,争先恐后地在我们的摊上抢购。接下来,许多班级的同学都下来了,但在我们班买的还没几个。我们班的几个推销人员马上喊起了:“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到这里来买东西还有赠品!”许多人立刻围在了我们的摊位旁,倒弄着我们桌上的玩具和文具。但我管的卖图书的那一块还是相当冷清。我灵机一动,叫喊着:“《淘气包马小跳》和《喜羊羊与灰太狼》一律五元!”我不停地像路过的人叫喊,终于一些低年级的小朋友前来光顾了,我的手上一刻也没有停歇。接着,陈老师下来了,她将书一本一本整齐地摊在地上,对我说:“这些书都五块一本吧。”于是我对路过的人说:“每本五元!买三送一!”原本为书的价格太贵而犹豫不决的同学立刻向我争先恐后地购买书籍,有一些人还特意多买了几本,我们的钱盒子渐渐地满了起来。有一次,我刚卖给了一个小朋友一本书,陈老师立刻对我说:“快,那个小朋友手上还有钱,你去向她推销一下这个娃娃。”说着塞给我了一个蘑菇头的毛绒玩具。我立刻跑过去,说:“小朋友,这个小蘑菇很可爱的,那里有很多人想买呢,你要吗?不然就要被抢走了。”那个小朋友立刻停下了脚步,仔细地看了看那个玩具,对我说:“嗯——,这个我不太喜欢……”我又灵机一动,想:低年级的同学肯定很喜欢喜羊羊与灰太狼的玩具。又想起刚才在桌子上还有一个红太狼的公仔,便说:“那你想要红太狼的公仔吗?”她果然点了点头。我回去一看,却没有找到那个公仔,于是我又拿起一只小熊,对她说:“对不起哦,红太狼的玩具被别人买了,你看,这只泰迪熊也很可爱呀,你看,也很干净呢。本来十块,现在五块钱卖给你吧,很实惠啊。”这次那个小朋友终于心动了,买下了这只小熊。我高兴地对陈老师说:“推销成功!”
最终,我们共收获,并捐献了1200多元钱,听陈老师说,我们和年级组里其他班级的总和差不多呢。
这次的六一爱心义卖活动真是让人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