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期末市统考刚结束,我们还沉浸在因假期而产生的别离伤感之情时,一场对抗病毒的战役即将打响……
我心中原本期待拥有一个无拘无束的假期,与亲人在家欢聚春节、同亲戚们拜年问好、与朋友们出门游玩……殊不知这所有的期待,皆因撞上了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的肆虐蔓延而作罢。
新冠肺炎使无数家庭支离破碎,使神州大地一片沉寂。在华夏,其于荆楚之地猖狂肆虐,无恶不作,使听者闻风丧胆,触者命悬一线。虽然病死率低于非典,但其飞快的传播速度令国人不容小觑。鹦鹉洲畔,黄鹤楼下,游人绝迹,大街小巷,空无一人,人们都待在家中避免病毒进一步扩散。
疾风知劲草,大浪现英雄。无数医护人员不顾生死,前仆后继,驰援一线。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乃至全世界各地的医护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奔赴武汉。
全国各地封城封村,停工停课,大家都待在家中,关注着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但还有一部分人,为了保证整个社会的正常运转,冒着感染风险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这里面有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保家卫国的警务人员,有外卖小哥,有修整市容的环卫工人……他们难道不希望和家人有个幸福安稳的假期吗?不,他们希望着!那是什么促使他们坚守岗位坚持工作的?是意志,是责任,是信仰!正是他们撑起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坚韧挺拔的脊梁。我坚信,万事开头难,多难兴邦,乌云之后必见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