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心中,国防是一个国家的基础,只有强大坚实的国防基础才能塑造出一个富强发达的国家!
每年九月第三个星期六是全民“国防教育日”,这是和平年代对现实的警醒。这一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回首历史:腐败无能的清朝政府被各国强行分割;软弱的伊拉克被美国挑起战火;落后的旧中国被日本肆意屠杀,也仿佛近在咫尺。这段血泪史,令人刻骨铭心,终身难忘!事实证明落后就会挨打,可见国防事业的兴衰关系着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命运。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主要任务是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树立国防观念。只有掌握强大的本领,才能制造出世界上一流的武器装备,震撼“垂涎三尺”的“强盗”,来扞卫国家的尊严!虽然在和平时代我们没有经历过硝烟战火的洗礼,但也能通过模拟战场,来感受国防演练的真实感!为了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我们的国防民防意识,提高自身安全防护意识,我校特此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
听!广播里传来了几分钟凄厉的预备紧报,我校同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奔到各班教室门口集中。每个人的脸上没有了往日的活泼与快乐,死气沉沉的氛围立刻围绕在整个学校里。不知不觉中,广播里传来了急促有序的紧急警报。我们的体育委员听到警报,带着我们像离弦的剑一样向大操场奔去。队伍有条不紊,像一条巨大的长龙在草原上奔驰。每个人严肃的表情不禁让我看到了同学们对国防教育的重视,似乎一场大灾难就在我们的面前。等到同学们都到齐后,领导给我们上了一堂课——国防的发展和意义。在这之中,我了解到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数残酷战争的磨练,形成了强大的民族凝聚力,培育了自强不息,不畏强暴的精神,最终变成一头东方的雄狮。不一会儿,广播里传来了悠扬的解除警报。同学们被吊在嘴边的心又轻松了许多。“真是一场惊心动魄的演习啊!”我暗暗感慨道……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们。只有国家稳定发展,人民才能安居乐业,我们才能安心学习。作为新时代的莘莘学子,我们更应该加强国防意识,加强对国家的责任感和民族使命。“羊有跪母之恩,鸦有反哺之情。”在一个和谐的社会里,我们应顺应时代的需求,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一道坚固的国防之墙,以报效伟大的祖国!
国强民富是一条不变的真理!国防,是我们手捧鲜花迎接美好未来的根本保证。国防民防教育永远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