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龙的传人。我爱我的祖国,我爱党,我爱我的家乡!
记得以前,中国人民总是吃不饱穿不暖,还受别人的冷眼和瞧不起:詹天佑修筑京张铁路的时候,有一家外国报纸轻蔑地说:“能在南口以北修筑铁路的工程师还没出世呢。”可想而知,当时的外国人多么藐视旧中国的人民。
中国自从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综合国力的增长,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显着提高,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增大。奥运会、世博会在中国召开,更是对一个国家能力的认可,这已经不是以前旧时代的中国了!
中国的国际地位提升,在外交上有明显的体现,目前中国已与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建立外交关系。特别是近几年来,中国在国际政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展现了一个大国的风采。
改革的春风吹遍了大江南北,也吹到了我的家乡。近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百年来我的祖国饱经风霜,历尽风雨。今天,在世界的地平线上终于迈上了国际化的道路。如今的中国,已不是任人宰割的弱国,如今的中国,拥有光辉灿烂的文化,创造着让全世界都刮目相看的伟绩。在这里,我想告诉大家,中国变强了!让人刮目相看了!
我的家乡毕节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在长达数百里的山上开满了杜鹃花,被人们称为“百里杜鹃”,看起来就像是一片花的海洋,花的世界!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织金洞,又名打鸡洞,位于毕节地区织金县境内。它由11个景区,47个厅堂,150多个景点组成一个天然洞穴美景。洞口是花园式的迎宾厅,千奇百异的花草点缀着“双狮“、“玉蟾“、“飞来石“等石景,迎接着来自远方的客人;正午时分,烈日当空,万道金光从洞顶洒向织金洞,在水蒸气的缭绕弥漫中彩环重现,阳光下的小水滴恰如一串串晶莹而透明的珍珠散落人间,其境美不胜收,其意可幻可切。琳琅满目的钟乳石,大的数十丈,小的如手掌,织金洞的银雨树,是一种罕见的花状透明结晶体,从白玉似的托盘中冲天而起达17米,亭亭玉立;水晶宫又名雪香宫,宫内的钟乳石表面皑皑石雪,顶头冰柱高挂,地上石笋密布,幌如东海龙宫。令人心旷神怡。
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呀!生活水平有了一个飞跃的发展:以前人们穿的是又旧又破打满补丁的衣服,住的是破破烂烂的茅草屋,吃了上顿愁下顿……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呀!昔日低矮的房子不见了踪影,高楼大厦如雨后春笋般耸立在我眼前,穿的是各种名牌衣服,五颜六色,款色新颖。吃得饱,穿得暖……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电话、电磁炉等家用电器样样齐全。有的家庭还拥有小轿车呢!
家乡的文化方面变化可真大呀!学校原来只是一座矮矮的小楼,如今改建成大楼,教学楼,图书馆,食堂,宿舍,电脑室,真是
应有尽有:以前孩子们想上学没钱,现在的孩子可以接受九年免费教育。不仅仅小孩上学接受教育,大人现在也不断“充电”提高文化素质;娱乐文化生活非常丰富:看电视,上网或到城市广场观看娱乐表演的、跳舞的、耍太极的……
现在如今祖国、家乡的变化就像日历,每翻开新的一页,都在悄然变化着,我为祖国和家乡的变化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总有一天,祖国和家乡的发展蓝图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