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什么?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在“草根慈善家”阿里木看来,梦想是毕节的贫困生个个都能走进学校,个个都能欢乐都能美好;在奥运冠军孙杨看来,梦想是坚持不懈的努力,是不卑不亢的奋斗,是永不服输的信念。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梦想,是我们心底最美的期望;梦想,是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然而,梦想由什么编筑,靠什么实现呢?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两会上提出“中国梦”,而“中国梦”是靠全天下最美的劳动者编筑的,是靠全天下最美的劳动者的辛勤劳动来实现的。中国梦是你的梦,我的梦,大家的梦,是全天下劳动者自己的梦。我们应该向劳动者致敬,为筑梦人喝彩!
一勤天下无难事。袁隆平,中国杂交水稻之父。顶着太阳,蹬着泥水,几十年如一日,研究出了超级水稻,亩产突破了900公斤,解决了14亿人口的吃饭问题,更可以说,为全世界的温饱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劳动光荣,劳动让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为人生夯实出彩的根基,创造伟大。袁隆平先生的劳动创造着历史,也改变了世界。让我们向他致敬,为他这筑梦人喝彩!
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阿里木,靠卖羊肉串为生,在贵州毕节市有不少贫困学生上不了学,阿里木便决定用卖烤羊肉串挣来的钱资助贫困学生。快乐的巴郎,在烟火缭绕的街市上大声放歌。苦难没有冷了他的热心,声誉不能改变他的信念。阿里木,用自己的劳动资助上百名贫困生,编筑美丽的梦。因为劳动,因为善,让他走上了感动中国人物的颁奖台。让我们向他致敬,为他喝彩!
人间万事出艰辛,越是美好的未来,需要我们付出艰辛努力。高考满分作文孙杨,为了圆奥运梦,在澳大利亚集训的时间里,他每天要游5万米,起早贪黑,一练就是十几个小时。但年轻的孙杨经受了如此强度的考验,也忍受了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刺骨的海风,最终在伦敦奥运会上,他成功包揽了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的冠军。滴滴汗水,折射劳动七彩光芒。人生,因付出因劳动而精彩。孙杨,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创造了自己最精彩的人生,在“中国梦”的扉页上勾勒上了华丽的一笔,怎能不向他致敬,为他喝彩!
幸福生活要靠劳动创造,伟大梦想要靠奋斗实现。让我们用辛勤耕耘播撒希望的种子,以真抓实干成就“中国梦”,去拥抱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让我们向劳动者致敬,为筑梦人喝彩!劳动,最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