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法,大了说,是国家用来约束大人们行动的规则;小了说,则是我们大家过家家时候讲的玩法;全了说,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都需要遵守的行为规范我们知道,在我们玩的时候,有人不遵守约定,是很讨厌的事情。看到这样的人和做法,大多数的同学都会生气,气不过的时候就会跟他理论,闹大了就会找人评理。为什么呢?因为这是我们的游戏得以良好进行的基础,违背了她,我们就不会玩的尽兴,就不会玩的开心。大家说,我们是不是很需要一个公平、合理、大家都接受的游戏规则啊?
是的,我们都很需要。我们孩子们都这么需要她,大人们是不是更需要呢?不难理解,他们比我们是更需要她的。因为我们知道,他们都比我们心眼多,要是没有个他们大家都共同遵守的东西,那他们保证都玩赖,玩起来一定会乱了套了,说不定闹起来比我们还凶。因此,大人们的世界需要更复杂的规则。否则的话,这世界很难呈现一派烂漫的景象。
现在大人们的世界就是我们未来的世界,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创造我们的未来呢?除了好好学习,掌握好未来的本领之外,我们的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从我们现在做起,从我们日常生活做起,从我们的日常积累做起,无论做什么都要注意遵守社会规范,为我们未来生活在一个公平、公正、合理的法制社会打下我们的基础。将来有那么一天,也许这美丽的大花园——地球,将被邪恶所笼罩,无数的青少年都成了犯罪分子,抢劫、偷盗、殴打、赌博、杀人、放火,成了人们生活中所看到的一件平常事。不知你们是否听过这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美丽的山谷,叫慧真山谷,慧真山谷中小溪纵横,花草丛生,里面住着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青春”与“法”,他们从小就一起吃饭,一起玩耍,一起读书……人人都夸他们是好孩子。
有一天,青春和法一起去打猎,他们看到了一只大野兔,紧追不舍,可是,当他们打着了野兔,却迷路了,青春看到西边有许许多多的漂亮的房子,便说:“瞧,那不是慧真山谷吗?”法一看,急忙说:“不是,不是!那是邪恶山谷,老祖先说过那儿的人很坏,千万不要去那儿,法硬拉着青春回到了慧真山谷。
晚上,青春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心想:这么漂亮的房子,怎么是坏人住的地方呢?于是,他从床上爬了起来,朝着记得的路来到了邪恶山谷,那时已经是清晨了,青春敲响了那一家人的门,说:“请问有人在吗?”房里的人一听是外地口音,他安排好了下人,然后出去恭恭敬敬地说:“请进!”青春一进门,就挨了一顿打,多亏他机敏侥幸逃跑了,后来……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也应该正确的认识自己,衡量自己,把青春这一份财富理好,为祖国,为社会增添光彩,似水的年华,如梦的青春,我们不应该白白浪费。个性张扬的青春年华,是人生拥有的最大财富。所以,我们应该合理地去支配青春,理好这份无价之财,不要虚度光阴,浪费了大好年华。
青春焕发的我们不要再像少年无知时那样,因为不懂青春的意义而放松自己,懈怠自己,而是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把握自己,最大程度地充实自己。发展自己的高楼,勇敢地向着自己的理想前进,让世界上的犯罪分子消失。
现在有些人做一些违法的事,比如有的人在卖冰毒,还有一些人则是在搞一些偷盗抢劫的事……这些都是一些很严重的犯法的事有一个人,因贩卖毒品几千克,被关在监狱里几十年,他们的青春白白得浪费了,只能在监狱中度过。
看到这一幕,我不由得替他们感到惋惜。很多人都是从好奇慢慢地走上犯罪的道路。他们为什么不去找个工作呢?为什么不想想犯法是非常可耻的。他们都怀着侥幸心理,总是想着赚钱,赚钱……老想着天下掉下个馅饼。可他们为什么不能用自己的双手去赚钱呢?这样赚来的钱不就觉得非常肮脏吗?都知道犯法是要坐牢的,然而还是有很多人都“参加”了这个“非法赚钱活动”。许多人在坐牢后都抱头痛哭,非常后悔,有的骗了别人也对别人说抱歉,可这又有什么意义呢?要是在犯罪前能这样想,那不就没那么多人走上这种犯罪的道路。
我们一定不要像这些可耻的人一样,来赚取一些非法物品。一旦犯了,就不能回头了,要是我们都知道并且遵守法律法规,那我想我们身边的坏人会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