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个人人都十分熟悉的话题——保护环境
每年的4月22日被确定为“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活动重在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但在当今这个现代化社会,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却忽略了生态环境的保护,毫不在意绿色资源的流失,致使地球上的植被大面积遭到破坏,从而也引起了全球变暖、水土流失等大量的环境问题。地球——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已经变得不堪一击。
当一片片郁郁葱葱被荒漠黄尘代替;当美丽的白云被浓郁的黑烟代替;当清澈的小溪被垃圾填满,身为大自然中的一员,你又为她做了些什么呢。
地球只有一个,它的资源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应该从现在起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起珍惜资源,保卫地球。
对于保护环境,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实在太多了,作为学生,我们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保护好校园环境。我们的校园是美丽的、温馨的,我们有明亮宽敞的教室,我们有绿荫浓浓的大道,我们有生机勃勃的青春气息。在这美丽的环境中,我们沐浴着阳光,汲取着营养。可以说环境说保证我们学习的必要条件。
所以,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在这里,我也向全校的同学们发出倡议:
1、 请不要随手乱扔垃圾;
2、 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3、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4、 养成勤俭节约的美德,减少浪费,就是减少垃圾;
5、 爱护公共设施、不胡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攀折树枝。
虽然这些小事看起来都微不足道,但是只要我们用心去做,一起动手,一起努力,就能为这个已经不堪重负的地球减少一些痛苦。同学们,让我们积极投入到保护校园环境,保护大自然的队伍中去吧,我相信,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