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在地球上的我们有一个共同的责任,那就是保护环境
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原本茂密的树林、清澈见底的河水、绿茵茵的草地、五颜六色的美丽花朵,在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鸟儿们、在草原上自由奔跑的动物们……都变成了光秃秃的树桩、发黑发臭的河水、枯萎的草地,鸟儿们被囚禁在鸟笼里失去了自由、各种不同的动物也陆续成为了人类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这是多么让人感到窒息的环境啊!我们的心情变得多么沉重。
科技在发展,国家在进步,但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正一点点遭受着污染、毁坏,它已经累得喘不过气来。然而人类的行为也遭到自然的惩罚,自然灾害连年不断,泥石流、沙尘暴、地震、酸雨……最近几年,地球的环境正在逐渐地恶化,树木地砍伐,不仅使树木越来越少,而且更让土地沙漠化严重起来。高耸的大厦覆盖了一片片土地,汽车尾气,工业生产排出的废气,把我们的空气污染了,水污染了。
与此同时,人们才慢慢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开始渐渐环保起来。
“每人少扔一张纸,地球就会更加美丽” ,现在的人们都会说这句话,但是有多少人是能做到这一点的呢?
据统计制造一吨纸张,需砍伐约20棵树龄在20-40年的树木,约6吨木材。而如果一直这么砍伐下去的话,人类所需空气的质量将会受到影响。对于这样的事件,国家提倡用废纸再造纸,据统计,1吨废纸可产品质良好的再生纸约0.9吨,节约木柴3-4立方米,节水约98吨,节煤约0.5-0.9吨,节电约500-700度。只要我们多种一棵翠绿的小树,就可以还我一片蔚蓝的天空。
那有的市民就会有疑问了,我们该怎么环保我们的地球?在此我呼吁大家下列几点:
1.垃圾分类,循环回收。
2.水是我们人类生命的源泉,我们要节约身边的每一滴水。
3.放下手中的斧头,去种植我们更需要的小树。
4.保护环境,人人戒烟。
如果每个社会公民都能做到简单的4个要求,那么我们的家园就会更加美丽。
我们作为中学生,应该呼吁大家,行动起来。宣传环保,积极参与绿色活动。地球上的资源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所以,环保才是根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