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让梦想
追求,追求是什么?追求就是自己的人生目标,就是要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就是懂得要追求的是什么?就是指明了我们人生的方向。追求,可以让梦想花开。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追求,或是这样,或是那样。有的人追求一日三餐的温饱;有的人追求健康与快乐;有的人追求挥金如土;有的人追求奉献社会……
追求是一种无上的快乐,只要你追求的是积极的,进步的东西,那么当你全身心投入时,你就会感到一种无以伦比的快乐,也会使周边的人一起享受这快乐。杜甫追求的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所以才有“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满足与欣慰;苏轼追求的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所以才会在仕途不顺,一贬再贬下,依然有着美好的精神寄托,“食芋饮水,着书以为乐”;文天祥追求的是“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所以才做到了人生的最高境界“为国而捐躯”。
一个人不能没有追求,没有追求的人生便没有了光彩。愚者的追求是低级庸俗的,他们追求的只是外在的美丽和洒脱,他们追求的十分肤浅。有的人追求穷奢极欲的享受,他们追求的是多么的庸俗,他们的追求永远都只是个梦,梦醒时一定不见花儿开。
小溪入海,虽九曲十八弯,却依然执着,因为他追求永恒。大雁南飞,及时崇山峻岭也决不放弃,因为他追求温暖。人类不安于茹毛饮血,不断追求,奋斗,因为我们追求文明。追求是一种伟大的力量,踏实的我们的梦想绽放美丽的花。
追求,然我们放飞梦想,追求,让我们梦想花开。让我们的青春在梦想中飞扬,让飞扬的梦想在追求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