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小学生四年级
在我们这座美丽的城市里,到处都体现出文明和谐的风尚,尊老爱幼、尊师重教、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生活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我和大家一样感到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但是,在一些地方却还有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和不道德的行为,与我们美丽的城市和学校很不和谐。大家会看到在我们校园门口,经常有一些中学生在抽烟;一些同学在公共场所追逐嬉闹,大声喧哗;还有个别同学走路撞了人,不打招呼便扬长而去。每当你看到这一切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这与我们生活的环境是多么不相称!但是,个别同学对于这些不文明礼貌的行为不以为耻,不以为怪,并且为之辩护说:区区小事,何足挂齿。难道这真的是区区小事吗?我们要向有这种思想的人大喝一声:“你们错了!如果任其这样发展下去,那么文明何在?礼貌又何在呢?”
我们伟大祖国素以“礼仪之邦”着称于世,我们中华民族历来十分注重文明礼貌。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生活中最主要的是文明礼貌,它比最高的智慧、一切的学识都重要。我们共同生活在社会的大家庭中,文明礼貌地处事待人,是我们每个青少年成长过程中必修的一课。因此,我们一定要养成讲文明礼貌的好习惯。
做一个讲文明礼貌的学生,我们要养成哪些习惯呢?比如说,你在公共汽车上,不小心踩了别人的脚,要先说声“对不起”;别人帮你做了事,要对别人道一声“谢谢”;在校内外,见到老师要热情打招呼问好;吃饭时,要把最舒适的座位让给长者等等,这些都是讲文明礼貌的起码要求,有了这些习惯,才算具备了文明小学生的基本素质。
我愿文明之风吹遍我们的校园,愿文明之花在我们五一中队盛开。文明小学生四年级作文4
迈着矫健的步伐,唱着青春的歌谣,没错,我们就是21世纪的接班人,肩负着重大使命的青少年。
青少年,如同那春天的花骨朵,正在等待怒放的那天;青少年,如同那夏日的太阳,对未来有着火一样的热情;青少年,如同秋日的小麦,挂着金灿灿的笑脸;青少年,如同冬日的朝霞,待放给大地热情。
轻声哦啊年,应当是纯洁的,也应该是可爱的。可却有不少青少年染上了不良嗜好。例如,抽烟、喝酒、玩电子游戏等。试问,作为一个中学生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吗?青少年,应当好好学习,适当上网,上健康网。这,才是学生应该做的。
网络是工具而不是玩具,适当的上网是可以的。你应该利用网络,而不应该让网络利用你。上网时间最好安排在周末,最好不超过两个小时,如果没有很好的选择时间,那么,你就既浪费金钱又浪费时间,有些同学晚上熬通宵,白天打瞌睡,这不白白的浪费自己的大好青春吗?
清晨,校园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同学们都赶着去上早自习。校园里,绿树成荫,环境清新,这都是靠大家来维持的。顺手捡起地上的垃圾,为校园带来整洁的环境;在校院里说普通话,为校园增添一份文明;积极参加校内的义务活动,为学校增添一份光彩。学习上,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
但是,有的同学却没有这样。有些同学吃完饭后,从兜里摸出纸巾,将自己的嘴和手擦干净,纸巾随手便仍在地上。这位同学爱卫生吗?爱,因为他爱个人卫生,但他却不爱公共卫生。同学们应该讲究卫生,注意言行。要知道,当你把垃圾扔在地上的时候,你的品的习惯也跟着扔掉了。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身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养成一个良好的品德习惯,为未来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