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送走温柔可亲的春姑娘,一枚夏荷傲然挺立于小河,乘做热情似火的时节,又迎来了与六年级大哥哥姐姐们话别的时刻。
教室里难忘哥哥姐姐们朗朗的读书声;运动场上难忘你那离弦箭一般的身影;晚会的舞台上,难忘你那悦耳的歌声,动人的舞蹈……
一幕幕、一桩桩,恍若眼前,如同刚刚发生,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校园里你的身影不在,内心深处一缕深情日渐浓烈,轻轻流淌。
每每运动会上,你们都稳操胜券,一声响亮的枪响过后,留下了你们在操场上脱缰野马般飞奔的身影,大大小小的脚印流淌着了你们拼搏的汗水;印刻着你们胜利的喜悦;铭记着一次次失败后的苦痛,痛定思痛,你选择了坚强,因为你的字典里没有失败这个字眼。胜利总是像调皮的小孩一样悄然而至,你那坚韧不拔的身影就是一道亮丽的校园风景线!
每每下课铃奏响后,我们在操场上快乐的玩耍着,欢乐的笑声打破了校园的宁静,玩的尽兴的你,是否察觉六年级的教学楼上却一阵阵清脆、悦耳的读书声,那是你们在利用下课时间发奋读书、努力学习的交响曲,正是这一阵阵朗朗读书声激起了我探求知识奥秘的动力。一本本厚厚的课本里到底蕴藏着什么秘密,沉甸甸的书包里藏有什么宝藏,是什么让你们这般痴迷?怀揣疑问的我开始探求,就这样一路前行,留下了我的辛酸,苦痛,汗水和胜利,最终我终于明白,胜利和汗水证实了我的存在。
“让我们荡起双桨,
小船儿推开波浪。
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
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小船儿轻轻飘荡在水中
迎面吹来了凉爽的风……”
悦耳的歌声不禁让我陶醉在了一片憧憬圣地中,这天籁之音正是六年级的哥哥与姐姐们在小百灵比赛时的合唱,他们的歌声不断回荡在美丽的校园中,一直传向远方,他们天籁般的嗓音勾起了我儿时一段段美好的回忆,他们的歌声不禁打动了我,也打动了在场的每位老师,我们不约而同的闭上眼睛一乘坐歌声的翅膀飞翔尽情的飞翔,时而飞上云巅畅想未来,时而飞向原野共创美好家园,时而掠过校园共叙同学情怀!
还记否,绿色行动中,一铲一铲挥汗如雨,望着一排排小树,你会心的微笑;还记否,汶川地震,南方旱灾,一次次助学行动,你慷慨解囊,虽然你们家的生活并不富裕,你的捐助永远是那样的沉甸甸;还记否,同学互助,你的身影是那样的欢快!
一晃,几个学期的校园生活又临近尾声啦!虽然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即将迈出小学的大门,迎接崭新的初中校园生活,但是他们却在校园里留下了抹不去、擦不掉的美好回忆,让我们发奋学习,继承优点,用自己的行动与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