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杰,杰杰……”我的耳边总有一股声音,那声音是那样地熟悉,又是如此地令人安心,它是风雨中的一把伞,是失败时的鼓励,是炎热中的一片树荫……奶奶那亲切的叫唤声是如此动听,常常徘徊在我的心间,从未散去。
小时候,奶奶总是笑眯眯地递给我零钱,一边抚摸着我的头,一边往商店里走。商品是那样地令人眼花缭乱,有精致小巧的音乐盒,有发出音乐跳着舞的米老鼠,有在地上飞驰着的小汽车,让我不知如何是好。
“怎么呢,杰杰?”奶奶拉着我的手停下了脚步,“是不是想挑个小玩意儿啊?”我兴奋地点点头,用胖乎乎的小手拉着奶奶向着玩具柜台走着,“奶奶,我想要这个!”我高兴地指着面前的小汽车,奶奶伸手将小汽车拿了起来,递到我的手中,付了钱,和我继续向前走。
上学时,奶奶每天都在校门口等着我,向我招手:“杰杰,这里!”一回到家,奶奶总是早已给我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浓浓藕色的鲜汤,炸得金黄的猪肉,散发着淡淡香味的蔬菜……“杰杰,吃菜!”奶奶总是给我盛好饭。看到奶奶准备的佳肴,我不禁垂涎三尺,边看着动画片边吃着佳肴,别提有多舒服了!奶奶每次都是一脸微笑地看着我吃完饭菜,仿佛也在同我品尝着佳肴。
可现在,奶奶再也看不见她与“小胖孙”了,再也不能陪我一起逛商店了,我再也见不到奶奶的笑脸了,再也不能像童年一样坐在餐桌前吃着佳肴看着电视了。每天回到家里,我总是奔向厨房,可是听不见熟悉的炒菜声,听不见奶奶被烟呛到的咳嗽声了,听不见奶奶洗衣时的“呼呼”声,听不见奶奶呼唤我“杰杰”了……
奶奶走了,坐上了去往天国的客车,驶向了夕阳的远方。奶奶生命的花,谢了,在刺骨的严寒中逐渐凋零,在炎热的太阳下垂下了头。奶奶走了,她的一生留下了太多的财富,有孙子的成长,有儿子的成家,有家人的幸福,唯独自己两手空空地走了。
奶奶的一生都没能享受什么福气,也没能走出过这个小镇,她只是能天天听见菜贩们的吆喝声,听见油在锅里的“滋滋”声,听见小学的上学放学铃声。
无数个夜里,我的脑子像一台放电影的机器,不停地放映着奶奶与我的片段,我总听见奶奶呼唤我“杰杰,又长高了”,早上醒来,枕头上只有冰冷的泪水。
那些画面,我记忆犹新,奶奶呼唤声也一直在我耳畔回响着,在我心中温暖着。
奶奶,天国的你,如今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