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的明星成就于好习惯”
韩庚,一个众所周知的名字,在亚洲国际舞台上闪耀着灿烂的光芒,他能歌善舞,给人以美的享受;帅气的动作,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他19岁是便背井离乡,外出谋生。进过多年的拼搏,终于闯出一片碧海蓝天。他成功了,但成功的背后总少不了艰辛与汗水。那么他是怎样走向成功的呢?这跟他平时的好习惯密不可分。他是队里排练最认真的成员,每天都会比其他成员多花几个小时的时间来练习。即使他身体不适,也会坚持练习,总是把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作为歌手,韩庚尽量满足歌迷提出的合理要求,从不摆明星架子。每一次演出后,韩庚都会带着队里的成员把录像带看上好几遍,互相讨论,取长补短。同时,韩庚也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在公司的食堂里从不浪费,吃多少点多少。所以说,明星、偶像并不是高不可攀,只要我们向他们学习,做好身边的每一件事,养成好习惯,一定会成就我们的大梦想!
孔子勤学三绝竹简
孔子从小就养成勤奋好学的习惯,随着多年的游学奔波,他的习惯并没有改变,学习反而愈加勤奋。晚年,他得到一部用当时已不多见的古文字写成的《易经》,他认真仔细地读了一遍又一遍,从基本上掌握书的内容,到对书的内容有了较深刻的理解,最后他完全领会了其中的真谛。以后,孔子又多次认真地读它,以至串连竹简的牛皮带子都磨断过多次。这就是成语“韦编三绝”的来历。
颜真卿养成好习惯
颜真卿开始练书法时总是静不下心,总想能走点捷径。他慕名到当时的大书法家张旭那里学习,张旭的草书在当时是一绝。颜真卿希望得到名师的指点,可是投师半年多,他很少得到张旭的直接指教,张旭只是把前代名帖和自己写的字交给颜真卿临摹,要他反复揣摩,“倍加工学”,要他多观察大千世界、领悟自然万象,从中寻求艺术上的启示。对这样的教法颜真卿颇感失望,于是请求张旭尽快传授妙诀秘方给他。张旭听后耐着性子开导颜真卿,除了养成苦学的习惯,没有什么诀窍。颜真卿听了老师的话,经过认真的思考,终于明白为学之道。从此,他不再妄求成功的捷径,勤学苦练,终于成为一代大书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