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情,它没有友情那样“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感召;没有爱情那样“君当作磐石,妾当作蒲苇,蒲苇韧如丝,磐石无转移”;它更没有亲情那样“谁言寸草心,报的山春晖”的眷恋!可是,这情,它别有一番风味在心头,心头!
啊,我的老师,我亲爱的老师!我这样直抒胸臆您能否感觉的到?或许,我错了。我应该用更好的方法表达我对你的感情。汹涌澎湃,激扬洒脱,已不适合您了。因为默默无闻是您的特征,无私奉献是您的特长。
我的老师,大家说您像园丁,可我更觉得有时您像父母,有时您像朋友,有时甚至会像恋人。但无论像什么,您的关爱都是那么纯真,那么无微不至。
我的老师,您还记得吗?我上小学时,班上有个同学家里情况不好,有次她生病了,您给了她打针吃药的钱。虽然钱不多,但是这足够让我们幼小的心灵知道,这世界是多么美好,生活充满希望。您就像座我们可以依靠的大山!
我的老师,您知道吗?虽然您批评过我,当众羞辱过我,我知道您是恨铁不成钢。可我更知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道理。从那以后,我的心变得更加坚强,敢于迎接挑战,您就像条我们可以汇集的猛江。
我的老师,您累了吗?您知道我们物理不好,兴趣也不高,可您并没有气馁,您放弃了休息的时间,一遍遍为我们讲解那难懂的题。在我眼里,您的心更加难懂。因为,劳累在您的脸上从未出现,您真的不累么?但当我考得优异成绩时,我才明白,您那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就像片我们可以吸收养料的土壤。
我的老师,我亲爱的老师,您看哪一条条小溪是多么清澈,它们流向了远方,流进了知识的海洋。流向了理想国度。无论何时何地,您问:“渠那得清如许”,我答:“为有源头活水来”。小溪是不会忘记那源头的活水。老师。您就像我们可以飞翔的翅膀。
我的老师,我敬爱的老师!严寒酷暑,春去秋来,岁月蹉跎,您容颜的苍老陪伴我们身心的强壮。
我的老师骂我敬爱的老师!我喜欢您踮着脚在黑板上写字的样子;我喜欢您批作业时认真的表情;我喜欢您不畏病痛,坚持为我们上课的精神。
我的老师,我敬爱的老师!假如某天我们在街上偶遇,我生怕“老师好”这三个字无法让您感到我对你的尊敬,感谢,我的老师!
我的老师,为了工作您平时从不打扮,请您在我们毕业那天,,穿上高跟鞋和漂亮的裙子,我将记住那美丽的时刻,那美丽的老师!
我的老师,您希望桃李满天下,我希望我是其中的一个桃李。
老师,我亲爱的老师,待到桃花浪漫时,她在丛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