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秋浓了,月圆了,又一个中秋快到了!再过一个星期就是农历的八月十五中秋节了。
中秋节,处在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称为“中秋”,它仅次于春节,是我国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的月最圆,最明,最美,所以又被称为“团圆节”。中秋是中华瑰宝之一,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中国人特别讲究亲情,特别珍视团圆,中秋节尤为甚。
中秋,是一个飘溢亲情的节日;中秋,是一个弥漫团圆的时节。这个时节,感受亲情、释放亲情、增进亲情;这个时节,盼望团圆、追求团圆、享受团圆……这些,都已成为人们生活的主旋律。
中秋最美是亲情。一家人团聚在一起,讲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诉说着人们同一个心声:亲情是黑暗中的灯塔,是荒漠中的甘泉,是雨后的彩虹……
中秋最美是思念。月亮最美,美不过思念;月亮最高,高不过想念。中秋圆月会把我们的目光和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祝他们没有忧愁,永远幸福,没有烦恼,永远快乐!
中秋最美是感恩!无须多言,给父母一个微笑,给亲友一个问候,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这是我们给予父母最好的回报。感谢父母给予的生命,感谢父母给予的培养……
今年的中秋节又恰逢国庆长假,所以,我们在喜迎中秋的同时,别忘了感恩祖国。
祖国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源。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安栖之所;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做人的尊严;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感恩祖国,做一个热爱班级、热爱学校的好学生。发扬中华美德,学会宽容,学会以礼待人,学会遵纪守法,学会孝敬父母长辈,见了老师问声好,见了垃圾主动捡,多用礼貌用语,用良好的行为习惯来回报祖国母亲。
感恩祖国,做一个刻苦学习、收获成功的好学生。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专注听课,积极思维,敢于质疑,敢于提问;认真做好每一课作业,字迹端正,及时上交不拖拉;认真进行每一天反思:问问自己学业进步了多少?是不是尽了最大的努力?
感恩祖国,做一个关爱自己,热爱生命的好学生。特别在国庆长假期间,注意防火、防电、防溺水,注意交通安全,在意外事故来临之时要沉着冷静,临危不乱,及时正确逃生。
老师们,同学们,这个中秋,这个国庆,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度过!感恩一切造就我们的人,感恩一切帮助我们成长的人!心怀感恩,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最后我衷心地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勤奋学习的全体同学提前道一声:中秋快乐!国庆快乐!假日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