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早上好!
本周的周五是世界阅读日,因此学校少先队大队部把本周定为“阅读周”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探讨这个快乐的话题——阅读。阅读是一种兴趣,也是一种需要;阅读是一种积累,也是一种成长。温家宝总理说:”读书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不读书的人、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
谈到“阅读”,我想首先要解决的是“读什么”的问题。下面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阅读对象的选择有三种层次:第一是广泛阅读,犹如蜜蜂酿蜜,只有吮吸百花,才能酿造甜美的蜂蜜。而我们应该就处于这个阶段,广泛阅读经典名著,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打下文化的基础,将会终生受益。厚积才能薄发,只有不断积累才会避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尴尬。补充一句,欣赏影视作品不能代替名著的阅读。
阅读对象的第二个层次是兴趣阅读。阅读对象选择的第三个层次是互补阅读。
读书吧,同学。在寂静的教室里,认真地捧一本书,就是一幅动人的画;在温馨的家中,旁若无人地诵读,就是一首优美的诗。
读书吧,同学。打造书香校园,建设学习型的社会,学生应该是理所当然的先行军。最后请允许我再次借用温家宝总理的观点结束我的讲话:书籍本身不能改变世界,而阅读却可以改变我们。谢谢!
早上好!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良心的习惯,成功的基石。习惯,并不仅仅是日常惯例那么简单,它的影响十分深远。正如达尔文所说:“习惯的力量如此巨大,这恐怕早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
有一个故事,一家在世界前500强的企业,想要招收一位管理人员,当时,有上千位博士生、研究生来报名,可是却收了一名只有本科学历的学生。别人都不服气,董事长给大家讲明了原因。原来他故意把一张椅子推倒,其他人路过都视而不见,而只有这位大学生把椅子给扶了起来,董事长想找的是一位习惯和品行都非常优秀的人。只有这样,才能符合一位合格员工的标准。习惯好,干什么事都会成功的。果然,几年后,这位大学生成为了这家公司的总经理。
好习惯是成功的基石,它为我们的成功之路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坏习惯是成功的绊脚石,它让我们的成功之路布满荆棘坎坷不平。随手扶一下倒地的椅子,礼貌待人,轻轻关门,捡起纸团等等,举手之劳,都能使我们获得意想不到的回报,我们应从小做起,培养良好的习惯,不随地吐痰,减少空气里细菌传播的机会;不闯红类,以免发生交通事故,不随地失垃圾,让我们实中的环境更加美好。习惯虽小,意义非凡,赶紧着手,培养你的好习惯吧,相信好的习惯定会成为我们成功的基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