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曾说过,人类的心灵需要理想甚于需要物质。人的活动如果没有理想的鼓舞,就会变得空虚而渺小,在梦想方面,人人都是平等的。
我或许没有所谓的伟大的梦想,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教师。
没错,拥有这种理想的人随处可见,例如现今的同班同学,街邻四坊,亲戚……反正有数不清的人借着“当教师工资高的”口来怂恿我从事这个工作,不过他们眼里的教师不过是上几节课,对学生们讲几句就下班回家睡觉的那种。
但在一名学生的眼中,老师更是辛苦的很,你可曾想过,他们站在讲台上,面对着学生唱着独角戏,台下的人还在嘻嘻哈哈,喉咙喊得沙哑,作业批到天亮,教师的辛苦却被多数同学当成理所应当的,那些大人口中叛逆的小孩,经过老师千磨万击才得以成就大业。
在无聊时,我的幻想又出现在眼前,我站在讲台上,向他们陈述着知识的要点,那些孩子会正襟危坐,直勾勾地看着我,幸福就会像音律似的在我心上跳动。
老师们老是像卖菜大娘似的教训不听话的学生,老师的神情很容易替换,上一秒笑容,下一秒狰狞。我可要养好我的性情,动怒会影响身体健康的,我会对孩子们展现出温柔的自己,他们肯定不怎么喜欢爱生气的老师。毕竟老师的心情都随着学生的行动而改变。
实现目标可不简单,首先要做到自律,例如每天都做好时间规划,按时完成作业,讲究卫生等等,我的老师就是我的榜样。
将每一道题目完成后,像老师一样分析,再用简洁的语言进行论述,像上课讲题一样,从身边的同学入手,他们不会的题细心教导,改正错误,保持好心态。做各种课外培优,提升个人能力。
我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我们所做的事却可以不平凡。一次次为了梦想而奋斗努力的样子真的很美,一步一个脚印,为后人踏出一条平坦而纯净的路。
致生命结束前一刻,永远都是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