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好!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丽的早晨。
今年的十月一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一周年的日子。六十一年前,拥有五千年灿烂文明的古老国家获得了新的生命力。六十年的风雨中,我们不断崛起,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和北京残奥会,让全世界的闪光都聚焦在中国。舞动的中国,舞动的北京承载着无数敢于拼搏的体育健儿们心中那神圣的奥林匹克梦想。中国健儿们奋勇争先,用他们的青春为祖国赢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耀。奥运会赢得51枚金牌、残奥会获得89枚金牌,两个奥运会,同样精彩,金牌数位居世界第一,中国人改写了历史,创造了奇迹。当雄壮的国歌一遍又一遍响彻在鸟巢上空时,国人的心都沸腾了。曾几何时,东亚病夫的耻辱,让我们的民族承受了多么沉重的苦难,而如今的中国终于可以骄傲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老师们、同学们,在国庆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怀着幸福和自信,真挚而又自豪的心情,振臂高呼“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