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人,普普通通,毫不起眼。他们只是默默无闻地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辞辛苦地干着自己的工作。虽然无人喝彩,但是他们对于我们的生活却是至关重要的。他们就是清洁工——我们身边最美的人。
炎炎夏日,当我们吃着冷饮,吹着空调,玩着游戏的时候,清洁工人们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清扫着我们留下的垃圾。冬天,当我们躲在温暖的家里,无忧无虑地玩耍的时候,清洁工人们却忍受着寒冷,在凛冽的寒风中扫地。早晨,当我们还躲在温暖的被子里做着美梦,清洁工人们却早早就起来工作了。夜晚,当我们已经进入梦乡,清洁工人们却还在路灯下清扫。尽管如此,清洁工人们也没有一丝抱怨,而是任劳任怨地为了我们的家园的整洁而工作。这样的人,难道不是我们身边最美的人吗?
我们现在所生活的城市是那么干净,但是干净的背后却有一个小小的身影在扫地,汗在不停地滴,可他也顾不上了。那个小小的身影就是清洁工人。也许有人觉得清洁工人们太脏了,但是如果没有清洁工人,地上的垃圾有谁来扫?我想,那只会让城市充满垃圾,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垃圾制造厂。你一出门,就是垃圾,空气中也会弥漫着臭味,苍蝇也会到处乱飞。如果生活在那样的环境中,你会觉得如何?所以说,清洁工人们是用自己的脏换来城市的干净。
清洁工人们虽然地位很低,普普通通,但是我们却不能没有他们。他们每天那么辛苦,就是为了让城市变得更加干净,美好。所以说,清洁工人们是我们身边最美的人,是值得尊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