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上有一群小家伙,你道他怎生模样:目似黑豆,腹如圆球,绒黄衫儿身上披,纤细脚爪地下踏。原来,它们正在进行一场“测试”。此场测试乃“群鸭跃龙门”。
测试开始了,小鸭子们争先恐后地从地面跳向那个最高的台阶。它们的动作显然有些笨拙,一连跳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反倒栽了好几个跟头。这时,其中一只身材略为高大的小鸭子,以一个帅气的跳跃动作,越上了台阶。好鸭子,真个是:隐隐凤凰像,昂昂鸟王容。经此一举,“状元”已出。其它的小鸭子也不甘示弱,接二连三地跃了上去,最终都到达了最高“峰”。一旁的母鸭子欣慰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鸭子们面对前方的困难、艰险,摔倒了一次又一次,栽了一个又一个跟头,但最终,它们站了起来,一个接着一个地在空中画出了一道又一道美丽的弧线,这是一群遇到困难不退缩、迎难而上、能在一次次失败中总结经验、靠坚持不懈地努力走向成功的鸭子。它们懂得失败的意义,并不会被它打倒,反倒增加了斗志,奋勇地向前冲。这一点实在可贵。
而我呢?一次地理测试,试卷发下来时,那个“70分”击碎了我的心。我在此后一段时间,就打算放弃,每天沉迷于网游。是的,一次的失败并不能代表一切,只要能在失败中总结经验,并坚持不懈地向前冲,终会迎来成功。是的,我不能放弃,或许,我离成功仅差一步!
万物都具备“跃龙门”之力,不要放弃,不要迷茫,坚信你离成功已经不远。你办要不断地迈出下一步。正如这群鸭子,就可能超越自我,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