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题记
人,应该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那年六月,中考失利,三年的努力化为泡影,眼泪在瞬间破体而出,苦心孤诣建立起来的坚固堡垒在一张成绩单下崩塌。整个夏天,我画地为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就在这时,一封来自职教中心的录取通知书唤醒了我,带着万分的不安和一丝丝激动,在父亲的带领下,我来到了这里。
但,生活的压力,再一次让我退缩。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因为父亲患了类风湿性关节炎,变得更加艰难。医生说,这种病很难治,而且不能再干重体力活。这样一家就靠着母亲做玩具和家里的几亩地作为补贴。父亲每年的医药费要上万元,我和妹妹读书也要花钱。
就在这时,国家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每学期,国家给我们职高生补贴,而且学校对我们这样的贫困生还有补助。
感恩国家,让我们这些因中考失利而无法自拔的孩子,走出阴影。拥有进入高中生活的权利。职高——在这里,我们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充满生机,充满活力。
感恩学校,给予我们学习知识的权利,让我们能够再一次学习,不被社会所驱除,让我们能够得到帮助,为家庭减少经济负担,让我们拥有良好的学习环境,而不被打扰。
感恩教师,因为有您,我们才能获得知识,您就像黑夜里的一支蜡烛,虽燃烧了自己,却照亮了我们。是您让我们在这样没有负担的环境下快乐成长
虽然我只是一名学生,我不知感恩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方式应该是怎样的,但我固执地认为,我最好的报答也许就是认真学习,将来能更好的为社会、为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人服务,也许我一生平庸,但我会用我卑微的生命为这个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就如一棵小草,无怨无悔地为大地增添一抹绿意。
虽然我只是一名学生,但我会怀揣着祖国母亲的心意与希冀,自强不息,好学不辍,扎实的学好每一门课程,练就回报社会的本领。我唯有一路向前,走进芳菲的彼岸,这才是对助学政策的最好的感恩。
虽然我只是一名学生,但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节俭、简朴、热心地帮助别人,将爱心传递。因为爱心是我们人类精神世界不倒的丰碑,没有爱心的人是枯槁之徒;没有爱心的民族就是没有灵魂的民族;没有爱心的人类是没有希望的人类。倘若不是社会人士的无私与爱心,也就不存在国家助学基金这一泽被贫而有志的学子的举措。
虽然我只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但我在受到帮助的时候深深感受到祖国母亲的无比温暖,并且时刻提醒自己要像帮助我的人一样去帮助其它也需要帮助的人。我憧憬着有一天每一个贫苦的学子都能够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完成他们的梦想。感恩的心在爱中成长,感恩的热血在体内流淌,感恩的思想在脑中眺望,感恩的胸怀无比坦荡。黑暗的天空因为有了群星而璀璨,平凡的我们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平凡。
有了感恩的心,自然要付之于行动。社会这个大家庭,给予了我爱的延续,让我成为“龙的传人”。身为高中生的我,会努力奋斗,为国家,为社会,为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做自己该做的事,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国家的资助让我生活得如此快乐,我只有用考上大学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成功学家安东尼曾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心存感激,时刻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面对别人的帮助时心存感激。”
中国也有一句老话:“鸦有反哺之育,人要有感恩之心。”
助学政策,帮助了一批又一批像我一样的出身贫困的孩子。国家虽然投入了大笔资金,却没有一点奢求,要求一点回报。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私心的话,那我只能说国家仅仅是想让我们完成学业,增长知识,做一个有“材”的人。它带给我们的已非纯粹的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的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让我这个懵懂的女孩变得分担,让我学会自强,懂得要有责任。
当我们汲取了足够的养分时,是否应先考虑自身,考虑让自己如何生活得更安逸?不,当然不!我们应该利用我们所掌握的知识与技能回馈社会,将这份财富与责任无限地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得到温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国家对我们的关怀,让更多的学会感恩。
点点繁星,将夜空点亮。回想往事,心中充满阳光般的温暖,带着几分憧憬。怀着感恩的心情,相信我今后的脚步将迈得更加踏实,更加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