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是挺身于危难之时;你总是在人民最需要你的时候出现;你总是走在危险的最前端……人民需要你,祖国更需要你!
记得国庆60周年大阅兵的时候,你为了祖国的荣誉,毅然来到了阅兵村。在这里同来自祖国各地的战友们,一起进行艰苦的训练。炙热的太阳,无情地晒着你,你的额头早已布满了汗水!太阳暴晒,你却没有退缩,顽强的挺直着身躯。
有一只蜜蜂飞来,叮在了你的额头上,那是多么的难忍无比啊?你却一动不动,仍然挺直着高大魁梧的身躯。正午,天气热得像个大蒸笼,身上的汗水早已湿透了衣服,已经可以拧出一大把的水来了。你没有一声辛苦,更没有一声抱怨!
就这样一直坚持了下来!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你的胳膊、你的脖子、你的腿……早已晒脱皮了。你说:“为了祖国的荣誉,就是献出自己的生命也愿意!”
终于到了阅兵的那一天,你穿着威武的军装,庄严地走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那一刻,是多么的辉煌!你辛苦训练得那么久,为的就是今天的这一刻!祖国的人民向你致敬!
每到洪水来临,你和你的战友们奋不顾身地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汹涌的洪水。一个、两个、三个……组成一起,那就是一座永不坍塌的大堤啊!
在有危难的地方,总是会有你的身影,高大的、魁梧的、威武的……
过年了,大家都在跟家人聚在一起吃着热乎乎的饺子。而你,却日夜保卫在遥远的边疆,巍峨的喜马拉雅脉……也许,在你的心里又想起了远在家乡的年迈的父母吧!你胸前的衣服包里,还揣着你的全家福!望着这张早已泛黄的照片,你曾在夜里多少次地哭泣过啊!泪水打湿了这张照片,你是多么希望能回到家里,和父母吃一顿热腾腾的饺子啊!
可是,你肩负着保卫祖国的重任!你为了祖国的安危、为了人民的幸福,只能忍住泪水!
在天安门前,你日夜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无论寒冬酷暑、还是雪天下雨天,就算你突然难受,也寸步不离自己的岗位!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
你是人民伟大的英雄、是祖国的忠诚的战士!我要向你深深地敬一个礼!因为,这个礼里包含了我对你无限的崇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