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国家资助
一个人如果拥有知恩的情怀,他的生活便会像魔方一样充满神奇的力量。
--题记 《读者》上有一则故事,一秀才入京赶考,路上和他的同伴在一间破庙里歇息。吃饭时秀才发现一只蚂蚁趴在干粮上。伙伴说:“捏死它,竟敢偷吃。”秀才却班蚂蚁轻轻的放在地上,说:“去吧,小生命。”考完后回客栈的途中,秀才突然记起考试时“玉石”的“玉”少了一点,成了“王石”。秀才大叹,今年无望矣。可发榜时却荣居榜首。原来是那只被秀才救过的小蚂蚁,为了报答他,伏在了考卷的“王”字上
一只小小的蚂蚁都心存感恩,何况我们人呢?
霍金先生被永远国定在轮椅上,任然能够微笑的面对生活,为什么?因为他觉得,他的手指还能动,他的大脑还是能思维,他还有爱他的亲人和朋友,他还有一颗感恩的心,这足以让他勇敢的去面对生活。由此可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事多么的重要。
在学习上,我们拥有党的资助政策,因为有了党的资助政策,我们才能安心的读书,才不会因为家庭的困难而烦恼,我们应该能带着感恩的心,去努力学习,去创造我们的天空。带着感恩的心,我们一同在资助政策的路途上风霜雨雪,无可抵挡。
很喜欢有位学者在资助政策的感恩信上写的一句“淡看世事去如烟,铭记恩情存如血。以爱为名,让贫穷成为另一种财富。”
当然,我更认为我们拥有的是最美丽的财富,在我们身心疲惫的时候,是党的资助政策,给我们最舒心的抚摸。在我们感到世界黑暗的时候,是党的资助政策,给我们最光明的照亮。在我们感到生活干枯的时候,是党的资助政策,给我们最滋润的雨露。没有党的资助政策,我们的生活将不会如此风调雨顺。 当我拿到国家助学金时,感觉很荣幸和激动,同时也多了分忧虑。因为我想起了辅导员对我们的教导:你们获得了国家的资助,一是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二要合理计划,把钱花在值得的地方。我对自己说我会有条理有计划地利用国家给我的助学金,让它在我手中发挥最大的效用。事实上,我也将这些助学金分成了我一年的生活费,让家人不再为我的生活烦恼,减轻了他们的负担。我带着感恩的心,在点点滴滴的生活,并且我用感恩,来唤起我们的恻隐之心和社会责任心,来关注弱势群体和关心公益事业,做一切力所能及的事来回报社会。学会感恩,热爱生活,我们将会感受到更多的微笑。做到勤俭节约,决不奢侈浪费,不攀比。就是这份忧虑深深地留在我的心里,是感激,是鼓励,是爱,也是责任。助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更多的是它给我带来了言之不尽的鼓励和发自内心的责任感,使命感,于是我更加明白我的任务是什么,我不会轻易放弃,
一定要更加努力,不让国家和学校失望,对自己负责,同时也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爱。当我自己经济独立后,我也将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需要帮助的人。 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安心学习,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挑战生活,挑战自己,此时此刻我感到很荣幸,心里充满着感激,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使我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感动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如此无微不至。它像一阵及时雨,滋润了我的心田,打消了我对缺钱的忧虑,使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中去。如此细微的关怀不仅让我感受到了爱的温暖,更让我感觉到我肩上的担子重了。 然而,你是否带着感恩的心来看待我们的生活了呢?当我们于清晨的阳光中醒来,我们应感谢太阳,是它给了我们光和热;当我们吃着可口的早餐,我们应感谢农民伯伯,是他们的辛勤劳作给了我们粒粒果实;当我们坐在教室的课桌椅上,我们应感谢木匠师傅,是他们的心血结晶给了我们舒适座椅。我们有感谢过他们吗?有时感恩不仅仅是两个字,它可以是一句暖人心窝的话语,它可以是一个鼓舞人的眼神,它也可以是我们的所作所为,来表达我们的谢意。
然而,你是否带着感恩的心来看待我们的人生了呢?当我们处于人生的黑暗处,感恩可以是一火把,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当我们攀爬着人生高峰,感恩可以是一阶梯,帮我们踏上一次次成功;当我们在人生海洋里飘泊,它可以是一东风,助我们乘风破浪。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我们会发现人生是如此美好。
一朵花的调零荒芜不了满园春色,一颗星的陨落黯淡不了灿烂星辰。我们带着感恩的心,我们感谢它们,正因为有花的凋零,才有秋的果实累累,正因为有星的陨落,我们才看到了美丽的瞬间。他们让我懂得了只要曾经努力过那就够了。即使眼前有着许多困难,但是我感谢它们,因为他们让我一次次成长,因为他们使我更加坚强。前面的艰难险阻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学校,看待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些都在一次次地唤醒我们那颗沉睡已久的感恩之心。
带着感恩的心,让你的生活像魔方一样神奇,带着感恩的心,让你的贫穷成为另一种财富,带着感恩的心去感受生活,去回报社会,回报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