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自动化091班的学生,我的名字叫陈凤俊,来自广西陆川县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家有五口人,有姐姐和我在读大学,教育经费巨大,家庭无法承担。母亲身患骨质增生,平时仅靠身体虚弱的父亲打散工来维持日常生活。
因为家庭经济条件困难,为了想减轻家庭巨额费用,我申请国家助学贷款,评选上了国家助学金,十分真诚感谢国家感谢党、感谢学校、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感想:从古至今,感恩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吃水不忘挖井人”。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不懂感恩就是不懂做人、不懂生活。为了表达我的感恩之情,写下这篇文章,希望能在以后学习和生活中激励自己、鞭策自己。
来到桂林理工大学已经快三年了,在这三年里对学校的生活也渐渐地从陌生到了熟悉,从不适应到了适应,我也学会了感恩。
当我漫步在这座美丽的校园里,我望着崭新的教学楼,思绪也随着这红墙绿瓦开始飘扬。记得刚到我们学校的时候,我们告别了幼稚,为了一个不变的信念而奋斗着。那时侯,我们多多少少有些抱怨,因为我们刚到一个新环境,思绪不断,各种问题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后来,我渐渐地相通了,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以后的成功做奠基的,也就不抱怨了,而是用一颗感恩的心来微笑看待。
感恩是积极向上的思考和谦卑的态度,它是自发性的行为。当一个人懂得感恩时,便会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感恩不是简单的报恩,它更是一种责任、自立、自尊和追求一种阳光人生的精神境界!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感恩是一种生活智慧,感恩更是学会做人,懂得感恩,拥抱感恩,心的改变,态度就跟着改变;态度的改变,习惯就跟着改变;习惯的改变,性格就跟着改变,性格的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愿感恩的心改变我们的态度,愿诚恳的态度带动我们的习惯,愿良好的习惯升华我们的性格,愿健康的性格收获我们美丽的人生!
我觉得感恩不是轰轰烈烈,感恩也不一定要惊天动地。感恩就是热爱生活,生活中每个细微的体现。将感恩化做一种充满爱意的行动,实践于生活中:在生活,懂得科学理财,合理消费,勤俭节约,远离挥霍浪费、盲目攀比,追求一种简单而又自然的有大学生特点的生活,讲究个人卫生,追求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学习上,珍惜这来之不易读大学的机会,始终以学习放在第一位,懂得感恩老师、同学,互帮互助,按时完成作业,为自己树立科学的学习目标,认真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在思想道德和纪律方面,礼貌待人,尊敬老师师长,团结同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提高自己思想素质。以上我想就是我感恩的具体行动,也是能力范围内。我谨记今天所说的,感恩生活,感恩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
我深深感受到国家、学校、老师们对我的帮助和关心。我决定用我的实际行动,将感恩化做行动的动力,努力学习,不辜负国家、学校、老师对我的关怀和帮助,努力学习增强改造社会的本领,将来更好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感恩,是一剂良药,是我们烦躁的心得到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