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爱如和煦的阳光,在爱的阳光下,我茁壮成长——题记
“一个人不能选择自己的出生,但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
在我那漫漫人生之中,每次受到别人的恩泽的时候,心中除了感激之外,就是报答了。我知道,我要报答的人实在太多了,有关心爱护我的老师及同学,有一直陪伴自己的朋友,还有给了我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各位领导们!一路走来,若不是他们给了我真挚的爱,给了我帮助,我又怎会有今天,我要报答他们,不只是安慰,不只是幸福,更是希望,人生的希望,生活的希望,我会努力、坚强,奋发向上,自强不息,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
我出生在一个五口之家,在我刚出生的那一刻,老天便注定了我的人生。七个月大时,有着庞大身躯的爸爸走了,老天是多么的无情,一个连话都还不会说的孩子,一个连自己爸爸的样子都记不清的孩子,失去了爱的呵护。生活依然进行着,可谁知母亲的贪婪给了我最大的打击,在蹒跚学步的年龄,母亲因为满足物质上的需求,狠狠地抛下他,去了成都。陪我度过童年的就只剩下爷爷奶奶,谁又知道,灾难将再次降临在我的身上。2005年,爷爷得了舌癌,因无钱医治、疼痛难忍,选择了上吊自杀。接下来的生活,全靠奶奶做马路清洁工来养活自己,但不幸的是,2008年奶奶也被病魔缠身,患上了子宫肌瘤,一直无钱医治,看着奶奶的疼痛,自己也常常落下泪珠。在一个夜晚,奶奶走了,她是多么不甘心:“为什么老天不让自己将孙子在养大些”“奶奶,你疼吗?你肯定很疼很疼。”奶奶走了,奶奶的妈妈(我的外祖母)便和我一起开始了今后生活,外祖母一直在照顾我的饮食起居,但靠那些五保金,她得多累啊,年过八旬了,本来就到了享清福的时候,可她还是那么的操劳,可就在不久前,她也离开了人世。如今一人,生活的担子就落到了我的身上,但这些都没有击垮我对生活的信心,由于我有吃苦耐劳的意志,使得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独立生活。
我心中怀有一个信念:为实现我的梦想——成为一名播音主持人,走进大舞台,走进属于我自己的舞台。每天怀着梦想,我的生活很充实,繁忙的学习之余,积极参加课外活动,还加入了校学生会,在学校的文艺比赛中,我主演的小品还获得了一等奖。职中的一年我长大了也懂事了,一个人独自的生活锻炼了我,我学会了如何自强不息和独立自主,每次暑假便在城里找假期工作,虽然有时比较累,但我不怕,我只想用自己的双手来改变自己的一生。进入职中前,学费和生活费让我十分担心,因为家中已没有钱供我读书,但是我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和理想,有了朋友的支持和鼓励,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与决心,于是,我就读了县中职校。我坚信,要实现自己的理想,就要有积极进取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克服一切困难。自从进入县中职校之后,因为我深知我必须从新开始,继续努力奋斗,迎接新的挑战,实现我心中的梦想;时光飞梭,此时的我想起童年的梦想、青年的理想以及上学的规划和奋斗……进入县中职校,我有了新的生活,新的梦想,新的目标。在中职校的学习中,我一刻也不曾放松。由于我并没有良好的专业课基础,但是我没有自暴自弃,而是想尽一切办法来提高自己的专业课水平。通过一期的努力,我终于使自己的专业课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不过我并没有因为取得一点点成绩而沾沾自喜,而是继续努力学习。进入第二期学习时,我更加努力,多门课程达到优秀,我在担任班上的文艺委员一职,我不怕苦不怕累,而且每项工作都尽职尽责地完成,努力为同学们服务。我希望职中三年是我思想、价值观、知识结构及心理、生长成熟的三年,感谢我身边的老师还有同学们,是他们的帮助让我不断成熟。
蜜蜂从花中采蜜,离开时盈盈的道谢。浮夸的蝴蝶却相信花是应该向他道谢的。而我就是那蜜蜂,懂得感恩给予我一切帮助的人!
学校的帮助和关心,让我内心时刻感觉着温暖,让我在没有家庭温暖的时候,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呵护,关心无处不在,总是那么感人。回想这一年的点点滴滴,让我感受很多,也成长了许多。诸葛亮曾经说过“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那涌泉之恩,我又何以为报呢?
我要感谢党和国家给予贫困学生的这项优惠助学政策,党和国家始终关注、支持教育发展,给予上学有困难的学生予以资助,让我能有机会来到县中职校,继续为儿时的播音主持梦想去奋斗,能够有机会把我的声音和微笑带给别人,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助学金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这其中承载着国家和社会对于我们的支持和期望,这更加坚定了我们追求幸福的决心,也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社会的心,去努力,去奋斗,去回报社会。通过这项政策,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过家对我的关怀,让我真正感受到生活在党和国家爱的阳光下的幸福。我也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充满了信心,也会积极利用这项优惠政策帮助自己好好学习,不负所望,努力使自己成长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要感谢这所校园,感谢学校将这样的机会给予我,感谢学校设身处地的为我们学生着想,“钱不要紧,关键是你要好好学习。”这句话让我感动了好长时间,扫除了刚来职中,人生地不熟的迷茫,这也为我紧张的心情服了一副镇定剂,让我在这艰辛的求学路上感到不再孤独,不再落寞,让我切实感到学校的关怀,让我深深体会到进校是一家的幸福。我还要感谢老师以及班上同学给予我的肯定、信任。感谢他们给我这项资助的评价,感谢她们兢兢业业为我们工作,为我们服务、操心。而班主任最是核心,与我们学生联系最紧密,因此,她也最辛苦。班主任不仅要搞好学校工作,而且还要时时了解学生情况,努力把每一件事、每一个人都落到实处,她就像妈妈一样,关怀备至,每晚还要去查寝,关心学生的生活,让我切实感受到老师的负责任和对我们溢于言表的关心。
漫漫人生,唯有激流勇进,不畏艰险,努力拼搏,方能中流击水,地大光明的彼岸。
在爱的阳光下,除了感受温暖外,我应该去努力奋斗,发奋图强,力图让更多的人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因此,我会把握好职中的三年时光,磨炼自己,努力搞好自己的学业,争取做一个有用的人,以便在日后能帮助更多的人,把自己锻炼成一个有爱的青年学生,让爱在互帮互助中永远传递,也让我得到更好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