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是歌曲《感恩的心》中的歌词。我对这首歌情有独钟,不是因为它的旋律好听,而是因为它的歌词让我感动。
记得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们曾经在还珠广场上开过一场感恩报告会。当时会场上讲师那娓娓动听的话语引得台下的同学一片又一片的泪花。连我我也被这一片泪海给感染了,泪水在眼珠子里滚动,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报告会准备结束的时候,讲师让对这次报告会有所感悟的同学都到台上去,给个机会他们说出心里话。到这时,我才知道考验自己的机会到了,但是双脚却像装满了铅,迈不动步,原来我并没有感悟到感恩的意义。
第二次感恩报告会开在我们的学校里,与第一次不一样的是妈妈坐在我的旁边和我一起听着报告会。在报告会结束时,讲师依然让在这次的报告会里学会感恩的同学站上演讲台。在同学们走上讲台的过程中,音响里播放着《感恩的心》这首歌,那悠扬的歌声是多么地感动人心,那优美的旋律是多么地能够牵动人的心弦。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上了讲台,我也从容地迈着步子,站到了人群中间,在人群的缝隙里,我看到了妈妈那微笑着的脸,我的心顿时被一种强大的力量托起,暖烘烘的。我知道,我已经战胜了自我,我已经怀着一颗懂得感恩的心。
有个名人说过“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说得真好,小羊跪着吸取母羊的乳汁,为了能够感谢母亲对它的爱;乌鸦懂得在自己长大的时候去赡养年老的父母。连动物也知道要学会感恩,那么我们人就更应该学会饮水思源。
学会感恩,就是学会尊重他人。其实,感恩离我们真的很很近很近。有时候,它可以是一片发自肺腑的话语;有时候,它可以是一个很微妙的动作;有时候,它可以是一种心态……只要我们能够发现它,它就无处不在。
天天都有感恩之心,那我们的生活便会变得十分充实、快乐!让我们在一起,用“感恩”这条隐形的绳索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