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了一曲感人的乐曲,那是大树对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我要感谢父母一路走来的扶持,我要感谢老师的声声教诲,我更加要感谢朋友一路陪我走过风风雨雨。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他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又有多少老师为他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着光和热,燃烧着自己,点亮着他人。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记得有一次,我咳嗽大约有一个多月,妈妈去北京出差,爸爸带我去医院看病,医生给我打了一针,又开了一些药给我吃,吃了一个星期,我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星期二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快下课时,妈妈帮我请了假,连忙带我去看中医,到了中医院门口,妈妈亲切地说:“进去吧。”我不高兴地说:“打死我也不进去。”妈妈抚摸着我地头说:“去吧”我无奈的跟妈妈进去了。让我没有想到竟然不用打针只需吃中药,于是妈妈开了一些药就回家了。我喝中药时,妈妈拿了两个大话梅来给我解苦,不久,我的病就好了。后来我问妈妈什么时候到的,妈妈说刚下飞机,就来接我了。我对妈妈感激不尽。虽然这件事是上个学期的事了,可是,我现在还是记忆犹新。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