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最近一段时间在生活中看到了很多感恩之类的字眼,看,老师又布置了篇作文,叫“感恩”。
博士也接题发挥,给他讲了许多道理,我看了以后,感触也很多。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感动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一首《感恩的心》唱遍了大江南北,也唱出了大家的心声。是啊,感恩是一种美德;感恩使一种品质;感恩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现在许多学生,大手大脚花父母的血汗钱,对父母的馈赠从不言谢,稍有不如意,就大发牢骚,以为世界欠自己的太多。这许多的心理作用,需要感恩思想给他们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来一次灵魂的洗礼!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我们小时候背诵的诗句,讲得就是要对父母感恩。父母给与我们的爱是无微不至,不求回报,但做子女的应该知道感恩。父爱如山,让我们学会坚强。母爱如海,教我们如何用爱善待世界以及一切生物。小时候,父母之爱为我们遮风挡雨,撑起一片爱的蓝天。长大后,父母便为子女的学习所忙碌。父母的爱如酒,醇香醉人;父母的爱似水,清澈透明;父母的爱像清泉,甘甜清澈……
不要抱怨父母工作忙而无视自己的存在,要用感恩的心来看父母为自己做的一点一滴。我们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只要在上学时,身向父母挥挥手;在父母疲劳时,为父母端上一杯水,常常与父母聊聊天;在他们生日那天,送出最真挚的祝福;在他们忙了一天下班回来时,向他们展开灿烂的微笑,说声“辛苦了!”把他们迎进家。如此简单,已经足以让不求回报的父母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