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感谢露珠,给了她甘甜;小鱼感谢大海,给了她自由;小鸟感谢天空,给了她舞台;我只感谢你——母亲,给了我生命。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是,我还给了母亲什么?
每一次回家,我都总是先到姥姥家去看看小妹妹,才会再回家。有一次,我刚一推开门,就看到小妹妹坐在床上,厚厚的手掌捧着玩具,还要不时地放在嘴里啃咬一翻。玩腻了,就把玩具随手一丢。左腿朝后一撇,胸脯往床上一贴,随后两只胳膊肘子成一条线的架起来,右腿朝后一蹬,就形成了匍匐前进的形态。紧接着,双手一撑,两只脚尖相对,一发力,就向前蠕动了一节,爬完后,脸憋得通红,胖嘟嘟的脸上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纱。妹妹见我进来,忙冲着我笑,露出了那刚长出不久,只有嫩芽大小的牙齿,可爱极了!
望着活泼可爱的妹妹,不由得想起了妹妹出生那天的情景。那是2012年的5月19日,上午7时50分,妈妈被推进了手术室,随着手术室的灯的亮起,在室外的每一个人都提着心,望着父亲头上豆大的汗珠滚落,我心里更是焦急不安,时间在一分一秒的移动着,一分,两分,三分……终于在9时55分,医生推出了妹妹,走向了清洗室,十几分钟后,我随着妹妹待在了病房里。妹妹是那么小,若有若无的头发,拳头大小的脑袋,尤为可爱的是妹妹那双刚睁开不久的眼睛,大大的,亮亮的,漂亮极了!
大约在11点左右,母亲也被推进了病房。母亲是多么憔悴啊!苍白的脸庞,无力的话语,更有那道“伟大”的伤疤。我顿时感到有东西模糊了我的双眼。再一次望妹妹,发现她像极了13年前的我,或许多年前,我也是这样一个婴儿,耗尽了母亲的元气。
是母亲给了我生命,而我却只能把用生命所赚得的一部分回报给母亲。还何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