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雍容华贵的牡丹,我爱亭亭玉立的水仙花,但我更爱的是笑傲冰雪的梅花
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淡淡的粉白,缠绕在身的芳香。这就是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的梅花。
五月,春与夏交接的季节,阳光明媚,姹紫嫣红。迎春花刚刚凋谢,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花蕾,绿草如茵,这一切都像人们说的那样生机勃勃。可是,冰雪严寒的冬天一到了,夏天那些娇艳的花朵,一朵朵都成了枯枝烂叶,它们仅剩下的矮枝也被雪压的喘不过气来。而此时,在这银装素裹的冰天雪地里,梅花傲雪临霜,孤傲的挺立着,在风雪中怒放。
梅花有的不仅是艳而不妖的色彩;不仅是清幽淡雅的香气;不仅是苍古而清秀的姿态;更是它那傲霜怒雪,凌寒独放的高尚品质和那铮铮铁骨的情操。我爱你,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