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新春,疫情无情!在这场众志成城、同仇敌忾的战斗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世界印象深刻,在今天下午的大学生防疫思想政治课中 ,我们深深体会到祖国在防疫抗疫战略中的英明领导和及时有效的应变措施,也明白了一直奋斗在防疫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舍家保国的伟大情怀。
通过这堂疫情防控思政课,我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回望历史,中华民族几千年生生不息,历经了无数的艰难险阻,却从未被打垮,而是不断在磨难中奋起,这正是因为“我们的血液中流淌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基因,这是我们攻坚克难、走向复兴的底蕴和自信。”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万众一心,无数一线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该从战“疫”大考中认识中国,用责任与担当谱写青春篇章,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我们应该致敬每一位在一线与病魔抗争的医护人员,中华民族正是因为有着无数敢于直面艰难险阻的英雄,才使得如今的社会主义制度朝气蓬勃,充分体现社会主义制度在应对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调度有方,宏观协调得当,也让世界人民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制度的高效率防控刮目相看,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起携手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中国加油!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