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小学生疫情观后感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爆发以来,医护人员作为最前线的战士,每一天都在医院和看不见的敌人进行着生死搏斗,努力让一个个本该开心过春节却躺在病榻之上的人恢复生命的活力。她们、他们是值得尊敬的人。
但同样,和医护一样值得尊敬值得我们说一声“谢谢,您们辛苦了的!”还有每一个为了城市正常运转,为了大家健康幸福而在坚守这的每一个人。
小区的保安依旧每天巡逻但最近除了巡逻他们肩负起严守小区的大门,不让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内部车辆只出不进的责任;高速收费站的职员们年三十也坚守的岗位上,对进武汉城的运送物资的车辆严格检查,还会附上一句“师傅辛苦了,武汉加油!”;志愿者车队的志愿者们,在医院和医护人员的居住地往返;火神雷神山医院的建筑工地上,工人们从祖国各省市奔赴而来,不分昼夜争分夺秒的高质量地建筑着临时医院;普通居民自律居家不外出,外出回家按规范洗手消毒。
超市里摆满的货架、干净的道路、路上飞驰的外卖小哥、医护人员吃到的热乎的饭菜,这一滴一滴,每一个井然有序的场景,都离不开千千万万为此付出的每一个人。他们也值得一句“辛苦了”,他们也值得一个赞。这个春节,注定不同寻常,因为有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有有应必达的志愿者支援队伍,还有这些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的普通人,他们同舟共济,大家相互扶持,这场疫情战,我们必胜!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现在的非常时期,每一个人的坚守都是对疫情的帮助,大家心系彼此,劲往一处使,每一个普通人多出一分力,冠状病毒的阴霾就会早一天散去。武汉加油! 2020疫情观后感2
“我们在过年,你们在帮我们过关”这是春晚中朗诵《爱的桥梁》中的一段话,在这病毒肆虐春节,是白衣天使无所畏惧,一路向前。除夕夜,无数人在归家路上,或已在家举杯高歌,而我们的医护人员逆流而行,下一站是武汉。我致敬,向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的逆行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场战役是在湖北武汉为中心,向各个城市蔓延。我看到的不仅仅是疫情蔓延,更有爱心和奉献的传递。
新型冠状病毒和SARS惊人相似,到底哪个致命率更高,这成为当前人们的日常话题,也成了难以醒来的梦魇。有人说病毒是由武汉市的一家海鲜市场里非法售卖野生动物引起,还有人在责怪一只蝙蝠。目前,我们没有明确的答案,我只看到很多医务工作者前仆后继,冲到一线。
在春晚抗肺炎的朗诵看哭了无数网友,演出明星纷纷送出祝福,展现人文情怀。随后的十天里,我看到的是我们隔离的是病毒,我们绝不会隔离爱。全国各地纷纷伸起援助之手,向武汉支援。有经验的医生奔赴一线,有爱心的企业和个人捐助口罩,防护服等。国家建立“雷神山”,“火神山”,多所医院派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我知道无论过程多么艰难,我们总能迎来春天!
今日之我能做什么?我不能只说我在默默地感动,也不能只说一句致敬的话语。我要努力学习,成为明天有实力的担当者!像钟南山,像李兰娟。今日之他们,明日之我们! 2020疫情观后感3
我想,这个春节大家一定过得“憋得慌”,估计连平时最喜欢宅在家里的同学都有点呆不住了。原本是阖家团圆、热热闹闹的节日气氛,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破坏了,我们不能出门游玩,不能走亲访友,不能外出聚餐,只能安守家中,为抗击疫情尽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在这里,我想和所有同学老师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保护好了自己。新闻每天更新的疫情报告,变化的不只是数据,是每一个活生生的人。而每一个人背后又是一个个鲜活的家庭,这些数字的跳动牵动着我们所有人的心。我相信南外高中的学子们一定心系前线,情关家国。同时也有不少同学为奋战在疫情前线的人员焦灼忧心却深感无能为力,帮不上什么忙。请大家不要认为自己是普通学子,没办法为当下的战“疫”有所贡献。国家有难的时候,做好自己的本分,就是贡献。你们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了身边的人,保护了一线的医生和护士,谢谢你们。
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请同学们和家人一起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非紧急情况避免外出,尽量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与人员聚集性活动,规律生活,健康作息。此刻,我们呆得有点烦闷焦躁的家,是很多前线人员想回而不能回的家。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心的春天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同时,这场疫情,也是对我们每个人的教育。唯有正视这样的经历,在困境中汲取教训成长,才不辜负这样一场代价沉痛的历练。面对这场不期而至的“人生大课”,我有一些思索想和同学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