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终于过去了,如梦幻一般过去了!
——题记
前·奋斗曲
时间总是像从指间流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
初二的最后一次期末考试结束了,终于结束了。
每个人或多或少地都会有一些紧张,但在紧张的同时,又怀着一丝小期待,期待那未知的初三生活,为了这些,我们都日日夜夜的抱着书“啃”,直到别人帮忙提问时,能先在回答之前说出答案在书中的页码,才肯放心,这证明自己已经熟悉课本了。而我,也在每天认真背书。班级里,桌子上,桌洞里,放满了书,一下课,或是一有时间,就拿出来看;宿舍里,枕头底下,被子里,放着我的各科笔记,在睡觉前或是起床前,“防”着舍务老师,偷偷再背一会,直到上下眼皮打架打的不可开交,才会合上课本,放在枕边,轻声与书道声晚安,合眼休息。而第二天眼睛里布满红红的血丝,和大大的黑眼圈,是昨晚奋斗一晚上的“战果”!
所以,考试前,是奋斗的!
中·无奈曲
我仍记得,在考试那天的早自习,班级格外地安静,整个走廊里都回荡着朗朗的读书声,大家都在临考前做着最后紧张的复习。吃过早饭后,大家谁都没有在教室内在游走和逗留,回到班级里,坐在自己位置上,默默地背着《桃花源记》《小石潭记》……
只因,上午只考一科――语文!
还有5分钟就要考试了,在班主任的鼓励下,我们都背着早已收拾好的书包,与同考场的同学一同走出教室,满怀着自信,迈着坚定的步伐,奔赴考场,我找到属于我自己的座位,安静的坐好,拿出考试之前朋友送我的那只铅笔,在心里悄悄对它说:放心,我可以的!
铃声响了,监考老师大踏步的走进教室,发卷子,发答题卡,告诉一些注意事项,之后,就一直在各排座位之间,来回游走,流动监考。
而我,拿到卷子后,写好名字,班级考号,座位号等,立马先翻过卷子。看作文题目,哈哈,这个题目,刚好早自习时我看过一篇类似的,先不想作文了,翻过卷子,开始奋笔疾书地答着前面的题。丝毫没有被其他窃窃私语的同学打扰到,这题一点也不难,这是做完以后的感受。我刚写完作文,监考老师的声音终于响起:同学们,还有30分钟,没答完的,赶紧答,做完的,检查一下班级,姓名,考号,座位号,都写好了没?
我开始用心地检查试卷,心里有些小窃喜:这题很简单啊,简直是小菜一碟嘛!太完美了!
然而,待数学考结束,我连哭的心都有了,我的数学题竟然没做完?
怪时间短?还是怪我做题比较讲究质量?唉——
考试中,是无奈的!
后·难过曲
考完试的我们,如新出笼的小鸟,渴望自由,迫切地飞出校园,找到自己的父母,叽叽喳喳地说了一路……
在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之前,我们总是先放肆地嗨两天,因为待到考试分数出来后,就可能会被父母“剥夺”了“人身自由权”。老天好像总是故意和我们作对,不久我们的成绩就出来了,看着自己那一落千丈的成绩,看着别人在数学上落下我的成绩,再看看我与第一名的差距,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其实,我们不应该执着于那不愉快的曾经,我们要把握好当下的时光,勇敢地面对下学期,我们要有足够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力争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