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的反思
伴随着寒假的来临,期末考试也结束了,这次期末考试,的确很失败。我也很难过,很伤心,很失落。但是总结下这次期末考试,为什么会考的这么差呢?我一定要做一下期末考试的总结,对我的表现做一个总结和反思!
可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是我没有认真吧!这或许是对我的一次深刻的教训吧!这或许是对我的一次激励吧!这或许是对我的一次鞭策吧!这或许是对我的一次考验吧!这或许是让我难以忘怀的一次惨痛经历吧!这或许是……
这是一次让我感到悲哀的考试。想到平常在课上做小动作,不认真听讲,乱说话……想来想去,还是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忘掉失败,等待成功,这一切将重新开始,我也将以一个全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年的到来,以一种全新的态度学习,毕竟“时间不等人”,我也只有更加努力学习了。只有在默默无闻的努力中去打造一个全新的自我。
平常考试的时候语文、英语、数学这些主科都不错,副科非常糟糕;可这次我的副科才减了两分,主科考得一塌糊涂,可能到了关键时期只复习副科了忘记复习主科了。争取下次考好,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取得让我感到欣慰的成绩,不再后退。
小小的考试暴露出我内心的那一份自满,那一份狂傲,让我知道自己在众人之中是多么渺小,多么的不堪一击!这也算是对我的一个惩戒吧,为我敲响了警钟,也提前给我打上了预防针。一次失败算不了什么,失败也许是成功的前兆。一次成功也证明不了什么,它终究要成为历史。
我希望通过这次的期末考试总结,我能够及时发现自己的缺点,争取改正,希望在下次考试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