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总在不停地实现一个计划,它必须让我们不断的奋斗,不断努力,才会成真。这是人生的计划,有些人他并没有,有些人却有,没有的他最终一事无成,有的人最终成为祖国的栋梁,它会一直在你心里,不断激励你,鼓励你,向着目标迈进,向着未来迈进。
刚懂事时,大部分人心里都会有一个理想:我长大要当设计师;我长大要当宇航员;我长大以后要当老板;我长大以后要当国家领导人……从那一刻开始,就已下定决心,永不言败,我们的青春里没有低头和放弃这些词。著名诗人曾经说过:“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有了理想和那青春不言败的誓言未来就离我们不远了。
渐渐地我们长大了,我们知道了要努力学习才会有好的收获。那些名人的故事也时刻激励着我们,只要奋斗,我们都可以。
蒂芬·霍金1942年1月8日出生与英国的牛津,他在青年时就身患绝症,然而他坚持不懈,战胜了病痛的折磨,成为了世界瞩目的科学家。
被后人称为“书圣”的王羲之,小的时候是个呆头呆脑的孩子,每天都带着自己心爱的小鹅游游逛逛。王羲之每天刻苦练字,却被老师卫夫人称为死字,王羲之很苦恼,在小鹅的启发下,王羲之在书房写成了金光灿灿的“之”字,但却误将馒头蘸墨汁吃到了嘴里,留下了王羲之吃墨的故事。
还有屈原小时候不顾长辈的反对,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躲到山洞里偷读《诗经》,经过整整三年,他熟读了《诗经》305篇,从这些民歌民谣中吸收了丰富的营养。终于成为了一位伟大的诗人。
伟人们的故事告诉我们目标要通过努力奋斗去实现,而不是不劳而获,坐吃山空!!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到用时方恨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少年不知勤学早,老来方悔读书迟,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从书里明白了很多很多的道理。常常会为了一个故事情节而陷入深深的沉思。好像一个学者、一个哲学家在领悟人生的真谛一般。所以每读完一本书,心便豁然开朗。我会在读书时陷入故事情节,成了故事的主人公,会随它们的快乐而快乐,随它们的悲伤而悲伤。这种感觉好奇妙,我像是着了魔,上了瘾,沉醉在书这奇妙的世界里无法自拔。书,我的朋友啊!时刻提醒我要努力奋斗,在你那里我读出了我的心声、梦想、人生的真谛,我时刻谨记“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痛苦,你让我看见我离未来、离梦想不远了。
鸿雁带着对天空的执着追求,搏击长空;蜘蛛带着理想的追求,一次次织网。为什么遥不可及的南方,鸿雁到达了?为什么总被一次次大风吹破的蜘蛛网终能织成?后来,我明白了,是因为心中理想的那份执着追求,那份坚持不懈的奋斗。
不去经受浪花的拍打,风帆只是块破布;没有经历大海的咆哮,船只只是块朽木。要想开辟出自己理想的道路,必须“心怀理想,努力奋斗”开辟出独一无二的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