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依然坚持着你的梦想,只不过你不怕前路阻碍,你在苍穹之下旷野之上伫立,迎风展开笑颜,你我的分享快乐彼此,把我的微笑分你一半。下面作文频道编辑带来了这篇初二期末语文作文预测,希望大家认真阅读。
我曾看见你怀中大片大片寂寞的白,让你茫然不知所措。我曾看见你躲在树下,数夕阳映照的残卷落叶。我把微笑分你一半,希望你的笑颜宛如花朵宛如梦。
——题记
老师说初二是分水岭,好学生的成绩一下子就上去了。我点点头,你却在桌下写着小诗。我说你很有文艺天赋,你笑着一字不落全部收下,你说这是你的梦想。
成绩·障碍
今天是评讲卷子,老师在讲台上说着,神情严肃。我看见了你的身形微颤,是错觉,吗?卷子发下来,我看见你迫不及待地把他揉成一团,扔进抽屉里,然后又拿出,小心地抚平,愣愣地望着那醒目红色的六字打头成绩。你趴在桌上,目光呆滞,眼神不知道飘忽在哪里。你悄悄地用修正带把那个六字一遍遍抹去,拉出哗哗的声响。你告诉我,你想放弃,放弃你最爱的文字,放弃你最想坚持的梦想。我看见你的眼眶,分明通红。
我把微笑分你一半,你把寂寞与悲伤分我一半。就算你有再多的悲伤,我们都是一半一半。我看见你笑了,你把悲伤分给我了吗?你感受到我的快乐了吗?你决定坚持着你的梦想吗?因为看见你的笑,我会更加快乐,因为我们都是彼此的心啊。
家长·期许
我看见你的妈妈进了办公室,满脸的担忧。你说你心疼,却不敢表达。出来时,你妈妈向你挥手,你跑过去站在她的身旁。你已经,比你妈妈高了……你听妈妈说着,临走时,你妈妈也不忘给你翻翻领子,叮嘱你。不知你是否看见你妈妈那些银发,也不知你是否看见你妈妈离去时的孤寂背影。
你回来时,我看见晶莹的泪在脸上淌成心疼的不舍。你哭了,深蓝色晕染了大片桌布。你再一次说你做不到,你再一次想放弃你的梦想。
我把肩膀借你哭,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坚信自己,不要再哭了。让我把微笑分你一半,让你分享到我的快乐和喜悦,让你能感受到我那颗快乐的心。我的快乐分享给你,因为你的欢乐而使我快乐。我在分享的同时,获得快乐。
我把我的微笑分你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