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的作文课和往常不一样。老师平常都教我们学习阅读理解和相关的作文知识。可今天让我们先做游戏然后写出感受。我想老师这样做一定有他的用意。
游戏规则是:我们四个人,两人为一组,自由结合,选出各自队的组长。在游戏进行过程中,不得相互埋怨,如违犯纪律将被取消玩游戏资格。游戏分为两轮,第一轮是从“1”报到“41”,第二轮是从“41”倒数报到“1”。在报数游戏过程中,如有多报、少报、抢报等现象将由该组组长接受惩罚,那就是蹲马步。
第一轮比赛开始了,先由对方开始报数,由于准备不充分,他们很快就失败了。轮到我们组的时候,我小心翼翼,想了很多,生怕出错,可最后还是失败了。第一轮比赛我们两组都没过关。两队组长都接受了蹲马步的惩罚。不一会,看见组长额头上的汗珠像雨滴似的“嘀嗒”往下直流。此时,我心里非常愧疚、难过。心里还自责着:“如果自己不报错,就不会连累组长。下一轮我一定成功。”通过第一轮的失败,我俩静下心来总结了原因,由于我俩都取胜心切,以我为主,缺乏协作,不够冷静,精力不集中,没有很快找出规律,导致失败。
第二轮的比赛开始了,从“41”倒数报到“1”。两队队员似乎都总结了经验,眉宇之间充满了自信,毫不示弱。这一轮是我们组先报,由于是倒数,比上一轮的难度要大。我俩全神贯注,总结经验,不慌不乱,相互配合,不受外界干扰,准确报出了每一个数,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成功了。
游戏结束了,总结起来其实游戏并不难,只要队员之间相互团结,相互协作,善于沟通,吸取失败的教训,大家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我想这就是筑成成功大门的根基吧!正如我们四五班运动会的口号“团结拼搏,争创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