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星期六的时候,我参加了妈妈学校组织的野外活动,真是有趣极了。
哥哥姐姐们拿着各种各样的炊具和五花八门的材料,我们有说有笑,很快就到了目的地。他们可真能干,有的搬石头,有的洗菜,有的捡柴……很快的,香喷喷的饭就做好了。我吃得特别香呢。“快来看哪,有这么多螃蟹!”我们立刻一大群人围了上去。看见小溪里真的有很多螃蟹在爬呢。大家马上脱了鞋,卷起裤脚下水去抓了。我很怕,不敢抓,有个姐姐看见了,鼓励我说:“来,姐姐教你。”我小心翼翼地翻开石头,学着姐姐的样子,用大拇指和食指抓住螃蟹的两个大钳子。哇,我真的抓了好大的一只。“妈妈,妈妈,我抓了一只大螃蟹。”我高兴地大叫起来。“你真能干。看,那边——”妈妈摸着我的头说。顺着妈妈妈妈手指的方向看去,我看到了哥哥姐姐们每三五个人围成一圈,很认真地在抓呢。我问妈妈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围起来,妈妈告诉我:“这是他们合作,螃蟹就无处可逃了。”哦,原来是这样。我也马上加入他们的队伍中去。妈妈说的没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抓了很多很多。
新家的客厅里,洁白的墙壁上挂着一幅引人注目的山水画,那幅画是主人自己用毛笔、宣纸和颜料这三位朋友完成的。因此,这三位成了主人爱不释手的“三宝”。
一天主人不在家。“三宝”开始争论起来了。笔首先说了:“虽然是‘三宝’,但是没有一个首领,那怎么行呢?不如咋们选个老大。我认为谁不但年纪大,而且对那山水画贡献又最大,谁就来当老大。”说完,骄傲地拍拍胸膛,好像必胜了。
宣纸听了就不服气了,站出来说:“这不明摆着是你的年纪最大吗!可是说你画出水画功劳最大那我可就不服气了!要不是我,那你画啥呀!没有地方画。依我看来,就该让我当老大。”
颜料一听,脸胀得通红说:“你们两位老人仗着年纪大欺负我小,门都没有!如果笔没了我怎么画出山水画,纸没了我更不能画山水画,怎么看都是我最合适不过当老大了!”大家一下子争得面红耳赤,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硬说自己本事最大。
“别吵了。”年过半百的桌子爷爷实在看不下去了。()他严肃地说:“为了公平,我们来做个比赛,谁能靠自己一个人画出一张山水画,谁就是老大。说得多好啊!现在,比赛开始啰!”一声话下,大家开始忙碌起来了。笔没有纸,颜料又如何画呢?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纸呢?它只是一张纸,又没笔、颜料,如何画。瞧,它那急得差点哭出来了。颜料呢?它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嘹亮的歌声在我耳边回荡“一只竹蒿呀,难度汪洋海。众人划桨呦,开动大翻船。一棵小树呀,弱不经风雨,百里森林呦,并肩耐岁寒,耐岁寒……”听到这首歌使我不由得想到了一句话——团结就是力量。
记得去年会操比赛前,我们都心不在焉地练习着;有的同学不认真做,有的同学不会做,有的同学怕累着不愿意做。老师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上课时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一位英国科学家听说蚂蚁能灭火就做了一个实验。他把一个点着的香扔进了蚂蚁窝里,蚂蚁们慌乱了。可二十秒后,蚂蚁们开始有秩序地向火上吐蚁酸救火,一分钟后火被扑灭了,可是却牺牲了几只蚂蚁。几天后,英国科学家再次把香头拥进了蚁窝,这次蚂蚁不慌不忙,有秩序地救火,二十秒后火就被蚂蚁扑灭了,这次竟然无一只蚂蚁死亡。蚂蚁在发生大的火灾或水灾时会迅速滚成球滚出火海,或漂浮逃生。当老师讲完时我们明白:团结就是胜利。同学们练操时再也不松懈了。
比赛了,同学们一个个精神抖搂地上了场,队列排得十分整齐,小腰板,那叫一个挺,眼睛睁得那叫一个圆。同学们都十分认真,生怕得不上“优胜奖”。我也十分紧张,听准口令,尽力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我前面那位平时做操动作都不对的小王鹏,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练习,把每一个动作做得既到位又漂亮。还有王子婧,她平时总爱摸摸这儿,动动那儿,可今天做完一节操,站的是纹丝不动。他们都这样了,平时的那些做操小将们更不能落后。这时我把所有的紧张抛在了脑后,认认真真地做起操来。该做韵律操了,平时男同学们总是没有乐感,动作不协调。今天你再看,他们比女生做得还好呢!这都是老师的功劳呀!退场了,大家这才松了口气。在场的老师都向我们伸出了大拇指,这时广播里传来了我们胜利的消息,同学们立刻欢呼雀跃,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