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小学作文八:我的爸爸
如果你问我,在家里你最喜欢谁?我会不假思索地回答:爸爸。爸爸是名会计师,工作很忙。每天下班很晚。每天放学回家,我都盼望爸爸早点回来。
我的爸爸有一张圆圆的脸,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矮矮的鼻子上驾着一副眼镜。总是满脸笑容,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让人非常容易亲近。
爸爸是一个很有耐心的人。有一次,我练习本有一道数学练习题不会做,我就去问爸爸。我跑到爸爸面前,装成一只“乖乖猫”,对爸爸说:“爸爸,我有一道题不会,能不能教教我?”爸爸爽快地说:“行,你拿过来给我看看吧。”我把作业本递给爸爸。爸爸看了看,帮我分析了题意,然后拿起笔和纸,画了图,并在图上标上数字,一步一步地讲解起来。过了几分钟,他把这道题讲完了。但我还是不太明白。爸爸没有生气,又讲了两遍,一边讲一边帮我分析。半个小时过去了,最后我终于明白了。这时,爸爸的嗓子也已变沙哑了。但爸爸始终微笑着,反复问我懂了没有。
爸爸不仅是一个有耐心的人,而且经常鼓励我。记得三年级一次数学考试,我只考了81分。我十分沮丧,因为我从来就没有考过这么低的成绩,我觉得这个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失败。回到家,爸爸见我回来了,连忙跑到我身边激动地问:“你回来了,数学考试考了多少分?”我吞吞吐吐地说:“8……1。”我本以为爸爸会骂我,谁知他用温和的语气说:“考差了不要紧,只要找出失败的原因,努力改正,以后就可以考好了。”接着,从我书包里找出那张试卷,看了看。还帮我找出失败的原因。
我喜欢跟爸爸在一起,因为从爸爸身上我能学会许多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