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下来,世界是暖橙色的。窗外的树木枝叶交错,阳光从缝隙中细细碎碎地落进教室,洒下一地温暖的金黄。
睁开眼,我怎么站在一个庞大的物体上,旁边竟是和我一般大的蒲公英种子。奇怪,难道我变成蒲公英种子了?突然,一阵风袭来,我随风而起,好吧,看来我的猜想是对的。随着风,我开始四处飘荡。
在不远处的一座山上,我看见一位老人,挑着担子,担子里装着许多石头,向山下走去,于是我问他在做什么,他告诉我,这座大山挡住了他们外出的近路,为了不再绕远路出去,他要和祖祖辈辈一起移开这座大山,不管多少时间与精力,他都要完成这个愿望。
风总是能将我带到任何地方,让我看看世界,我再一次在空中飞舞碰到一只四川乱撞的苍蝇,问他为何如此匆忙,他说,他刚出生不久,上帝就给了他一份清单,上面列了99件事,他若不完成,就是一只不合格的苍蝇,会被派到地狱。他现在是去找一只鸟,完成生命冒险这一任务,他是害怕被吃掉,但这是他的目标,就必须去挑战,因为他一生只有短短的三分钟,说完他就很快的飞走了。
穿过一片茂密的森林,看到清澈的小溪里,一条鲤鱼正在拼命的跃过一条瀑布,他已经被石头砸的遍体鳞伤,可他仍不放弃。他对我说,穿过这条瀑布便是一片洋大海,他从小的志向就是去浩瀚的大海里,去看看新事物,去感受未知的危险,不甘心在这小溪里漫无目的的生活,自甘堕落的过完此生。
风渐渐的恢复了平静,我被停留在一块湿润的土地上,我想我也要有目标的生活,但我已经飞不起来,那就让我扎根在此,生出许多蒲公英来,让他们飞向各地,在世界每一个角落开满蒲公英。
微风不知将哪里的浮云吹过来,遮住了阳光,我慢慢睁开眼,还是那熟悉的教室,这终究只不过是一场梦,不过在梦里,我知道了,其实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志向与愿望。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有如此志向,更应该加倍努力,让身边的人为我骄傲,而做到这一点的前提就是去奋斗。
风在哪儿,蒲公英就在哪儿,我的志向在哪儿,心就在哪儿。人还是要有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