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统文化春节作文推荐
在我们中国,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过春节。
过年前夕,妈妈带我去市场买年货。市场的人有很多很多。妈妈和我买了很多年货有瓜子、花生、鸡、鸭、鱼、肉、火腿、可乐还有各种各样的名烟名酒。我们还买了好多的烟花。哈哈,满载而归,我们高兴极了。到了家里妈妈扫地,爸爸擦地,哥哥连忙把春联贴上。春联上面写着恭喜发财,吉祥如意。姐姐把窗花贴好。妈妈为了迎接春节,甚至把墙也刷的白白的。这时爷爷走过来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说“这个年咱们好好庆祝一下”。这时妈妈去给我们买了红衣服,红衣服表示着吉祥红火。
听奶奶说“古代有一个怪物“年”经常在春节里出来做怪,破坏庄园,还吃小孩呢!但是“年”并不是什么都不怕。据说“年”有三怕,怕火、怕炮、怕响。”所以过春节的时候,必须放炮,穿红衣服。
到了春节那天,我们高高兴兴地穿着漂亮的红衣服。放炮,吃团圆饭,一起团团圆圆的过大年。 传统文化春节作文四:
春节,是农历正月“初一”,又叫阴历年,俗称“过年”。这是我国最快乐、最热闹的一个节日。
每年从腊二月十三起到年三十,祖国把这段时间叫“迎春节”,也叫“扫尘日”。我们家在春节前要把家打扫干净,这也是我国人民的传统习惯。
家家户户贴春联、备年货,鸡、鸭、鱼、肉、茶、酒、油、糖果、糕点等等……家长们要为小孩子准备新衣服,过年时穿新衣,祝福孩子快高长大。
春节期间,大家走亲访友,联络感情,叫做“拜年”。拜年时,长辈们会给孩子压岁钱,用红包包着,很喜庆,速成“利是”。压岁钱数额不在乎多少,而是各位长辈给我们的期待和祝福!
除夕晚上,孩子们急急忙忙吃完年夜饭,就三五成群地去放烟花,节日的天空早已是五彩缤纷,仿佛天女散花。各式烟花好美,我最喜欢魔术弹。你们看:魔术弹带着笑声飞向天空,喷出冒出五颜六色的花朵,红的、蓝的、绿的紫的……钟敲十二点,电视里的春节晚会上,传来乒乒乓乓的鞭炮声,接着千家万户的烟花交错升起,点燃了天空!整个中国沸腾了,新的一年终于到来了! 传统文化春节作文五:
妈妈告诉我说:“春节又叫新年,还说过节要准备一些年货。”所以我就跟妈妈去超市买了年货。
到了超市,那里人来人往,人山人海,我们买的有红纸、窗花、肉馅、糖……
我一回到家就拿一张红色的纸,把这张纸剪成三张小长方形,然后拿来毛笔,在纸上写了:“春夏秋冬行好运,东南西北遇贵人,万事如意。”写好后,我把春联贴在大门上,姐姐在门上也挂上了灯笼,顿时院子里充满了喜气。
我们一家人在忙碌中感受到了春节带给了我们的喜悦、美好和幸福。我很喜欢过年的气氛。